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主席你敢說馬總統才是最該負責的人嗎?

謝又新

2008年扁執政末年被貪腐拖下水的民進黨天王們為了爭總統大位都還爭吵不休,砍得你死我活。反觀今日,昔日嘲笑扁不知羞恥的馬總統,一直誇口自己執政成績不差,但在人才濟濟的馬年代天王們個個怯戰,至今找不到「總統」候選人,讓馬不得不又接受專訪指名道姓「朱立倫該負責」?卸責沒卡王?都是黨主席的錯,朱主席你吞得下去嗎?其實,最該為這盤局負責的人是馬英九,朱主席你敢說嗎?

昔日嘲笑扁不知羞恥的馬總統,一直誇口自己執政成績不差,但在人才濟濟的馬年代天王們個個怯戰,至今找不到「總統」候選人,讓馬不得不又接受專訪指名道姓「朱立倫該負責」。(記者劉信德攝)

2008年選前80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站在新搬遷位於愛國西路19(諧音英九)號的競選大樓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當時的他遠眺毗臨的重慶南路官邸表示,他有信心距離總統官邸不遠了!還發下豪語「你給我八年的時間,我給你百年的盛世!」

很諷刺的是,台灣人真的給馬八年時間,他也如願住進總統官邸過著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試問有誰能像他一樣清晨六點開始在70秒內做80個俯臥撐、三千公尺17分鐘跑完,體力真不是蓋的!批完公文把公文當紙飛機一樣拋出,三餐也很養生,重質兼具營養、菜色豐富。

台灣人給馬八年時間,他也如願住進總統官邸過著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記者王敏為攝)

反觀不斷上演小市民悲歌,清晨六點大橋頭有多少搬運工人在等待派發工作、實質薪資倒退回十六年前,多少年輕爸媽為了孩子挺而走險、偷竊,甚至一起走上絕路。吃喝拉睡有國家供給的馬總統說他很節儉在總統府穿西裝不吹冷氣,只吹電風扇。總統沒告訴你的是,總統府有開空調!身為總統不知空調也是另類開冷氣,難怪把國家治理的一蹋胡塗。物價飆漲一去不回頭、食安連環爆,還爆不停!居上位者,笑罵由他笑罵,好官我自為之。尤其是你,執政七年舉債一兆八千億是扁政府兩倍,當選選後股市萬點起漲,兩萬不是夢!如今安在?

已到三聲無奈(坐公車免費,上車嗶三聲)年齡的馬卻一直自曝其短,當他想展現其身體健康時,在70秒內做80個俯臥撐、撐出馬的好體力。但馬的好體力用錯地方,所以撐不起台灣這一片天!民調即使不是兩年前的9%,也上升不了多少,搞不好禁你這麼一說又回到9%也有可能,連這也拿來說嘴,你真沒品!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