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一中情結的謬誤

台灣從去年的 318 學運之後,台獨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卻進不了國民黨人的耳裡。馬英九的 9.2 % 其來有自,卻仍不自知,朱立倫旁觀者不清就好笑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朱立倫高舉「九二共識」已經不太聰明,更何況是發表「兩岸同屬一中」這種投降言論,也難怪連中國都似乎準備好了要接受民進黨再度執政的可能。

KT Lee

原本以為是一場拉抬個人聲勢進取總統大位的中國行,沒想到變成一場失敗的接受上國教訓之旅,不僅因為「兩岸同屬一中」被抓出來鞭,再加上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董娘鬧場,朱立倫眼前的總統大座似乎越來越遙遠,這大概是朱立倫始料未及的結果。事實上這不算太難想像,從第一動念想前進中國跟習近平握手就錯了,只是國民黨從馬英九到馬英九2.0到一眾黨徒太慣常站在人民的對立面,使他們蒙蔽了自己的雙眼也封閉了自己的腦袋。

朱立倫眼前的總統大座似乎越來越遙遠。(法新社)

從 1996 年台灣第一次總統大選以來,中國就無所不用其極的試圖介入選舉,讓台灣能選出中國同路人,以便完成他們的中國統一大業。這從來沒有成功過。而自 2000 年敗選後的連戰起,這種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模式還要加上這些國民黨意圖爭取大位的政客主動獻身,他們前仆後繼的希望獲得中國關愛的眼光,以為如此便可以直接贏得台灣人的選票,但這也從來沒有成功過。這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台灣的選舉,訴求對象還得是台灣人。中國那方關愛的眼光畢竟沒有選票,台灣本土的選票當然來自臺灣人關愛的眼光。這種用膝蓋想就知道的常識,國民黨人就是想不通。

為什麼想不通?因為他們內建的中國夢,使他們只能看向他方中國,而看不到腳下台灣,這表現在近日來馬英九跟朱立倫不斷強調的「九二共識」。所謂「九二共識」對他們來說大概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現在朱立倫的「同屬一中」更讓這個概念倒退為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反而讓這個所謂的「九二共識」變成實實在在的「一個中國」,其實也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九二共識」在台灣從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到朱立倫的「同屬一中」,連台灣這邊的國民黨人都沒有共識了,是怎麼跟中國會有共識?更何況台灣還有民進黨的從來反對有「九二共識」?顯見這「九二共識」的確不存在啊。

當國民黨標舉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要來參與台灣的總統選舉,是多麼荒謬可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話說回來,「九二共識」被朱立倫點破就是「一個中國」之後,就清楚的看出,當國民黨標舉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要來參與台灣的總統選舉,是多麼荒謬可笑。於是當馬英九不斷問蔡英文到底要選哪一國的總統時,這個質疑應該是要回過頭問他自己,問朱立倫:當你們都在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時,又有什麼總統好讓你們選?

這是國民黨這些政客的腦殘,他們並沒有發現,當他們面對中國時,其實就是在背對台灣。你是有看過哪個背對選民的候選人會當選的?

也因此,當朱立倫還要蔡英文說清楚什麼是維持現狀時,我們就知道朱立倫腦袋確實不太清楚了。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儘管不令人完全滿意,但是至少是台灣多數人所要的,這點連馬英九都背書。而朱立倫提「兩岸同屬一中」,則是將台灣從目前實質獨立的地位直接框進了中國的「一個中國框架」,這已經不是維持現狀,而是破壞現狀了;蔡英文真的要幫朱立倫說清楚什麼叫做維持現狀的話,朱立倫應該就直接在總統大選這局裡被判出局了。

台灣從去年的 318 學運之後,台獨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卻進不了國民黨人的耳裡。(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灣從去年的 318 學運之後,台獨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卻進不了國民黨人的耳裡。馬英九的 9.2 % 其來有自,卻仍不自知,朱立倫旁觀者不清就好笑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朱立倫高舉「九二共識」已經不太聰明,更何況是發表「兩岸同屬一中」這種投降言論,也難怪連中國都似乎準備好了要接受民進黨再度執政的可能。但是儘管蔡英文審時度勢提出「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走向,讓自己有更大的機會贏得大選,卻應該還是要認清:維持現狀不代表停止不動,帶領台灣邁向獨立才是民意之所趨、未來之所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KT Lee 一中情結的謬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