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應再大敗一次,才會從傾中大夢覺醒

◎邱炳進

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騙台灣人的政治囈語,一心要「超越九二共識」的朱立倫,已確認是馬英九「終極統一」的同路人。

朱立倫已確認是馬英九「終極統一」的同路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朱主席在中國拋出「兩岸同屬一中」,並希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未來台灣能有更多的國際發展空間」,所以美聯社報導:朱主席確認支持終極統一,不知國民黨對美聯社的報導要抗議什麼?難不成要美聯社這個世界重要的媒體也像國民黨發神經:「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不成?

國民黨的領導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從蔣經國對中國「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三不政策,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台灣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近年中國政經實力崛起,作為中國鄰居的小國台灣,與大國維持多邊交流,台灣人並不排斥。但自連戰主席以降,國民黨的黨主席卻競相自我閹割,一步一步落入中國的框架,視台灣主權為無物。

國民黨去年地方選舉的大敗,並未敲醒國民黨的傾中大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的賣台之舉,導致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去年11月29日的選舉也遭受重創,然國民黨的大敗,並未敲醒國民黨的傾中大夢,更一步一步將台灣送往中國當嘴邊肉。看來,明年1月16日的總統、立委選舉,不再讓國民黨大敗一次,國民黨人便無法體認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決心!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