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一分鐘看澳洲打工台勞事件

剝削是跨越國界,值得我們努力去改善勞動條件與環境。(圖片截取自開放民進黨)

拉裘立蓓爾

台灣每年有2萬多名年輕人到澳洲打工,這個人數仍然持續上升。近來,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電視節目《Four Corners》踢爆,澳洲當地的雇主剝削外國打工的黑暗面,其中包含台灣年輕人的悲慘經驗。

該節目踢爆,部分澳洲當地的雇主剝削打工的外國勞工。前往澳洲打工的年輕人,不但工作環境惡劣、工時長達18小時,有些台灣女性還控訴曾被雇主性騷擾。

這件事傳回台灣後,台灣人無不憤慨,台灣駐澳代表處也已發出聲明,並向澳洲聯邦主管機關表示關切。

但一樣的事件若是發生在台灣⋯⋯我們是如何對待來台工作的大批外籍勞工?

本勞薪資與外勞薪資脫鉤?本勞薪資早已跟外勞薪資脫鉤,外勞薪資幾乎未達台勞的最低薪資,勞動條件與環境也堪慮,甚至家庭看護工還被當作傭人、褓母使喚。

若是我們關心我們的孩子在國外是否受到剝削,同樣的,來台打工的年輕人,也是別人的孩子呀!剝削是跨越國界,值得我們努力去改善勞動條件與環境。

插畫與碎嘴,假掰文青與主婦魂)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拉裘立蓓爾 你心疼澳洲打工的台灣年輕人,那你心疼台灣的外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