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你半歲的時候在玩什麼?

當科技已經無處不在,你或許也留意到這個新一代的育兒方法,可是你是否知道,這「小小低頭族」的問題已經是全球趨勢。事實上,最新研究指出,那怕是年紀少於一歲的幼童,已經有超過三分一使用過電子產品,例如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

Kennis Tsang

在車廂中、在酒樓裡,要令嬰兒座內的孩童安靜,近年常見的方法似乎就是把電話扔到嬰兒車裡。有趣的是,才剛牙牙學語,揮動著肥胖手臂的幼兒又真的懂得如何把玩這樣潮流玩意。當科技已經無處不在,你或許也留意到這個新一代的育兒方法,可是你是否知道,這「小小低頭族」的問題已經是全球趨勢。

事實上,最新研究指出,那怕是年紀少於一歲的幼童,已經有超過三分一使用過電子產品,例如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

根據Einstein Medical Center Philadelphia的最新研究,他們訪問了370個美國家庭,發現科技產品在一個「家」中已是非常普遍的存在。超過八成的家庭擁有平板電腦、超過七成有智能電話,近六成有網絡連線。

那怕是年紀少於一歲的幼童,已經有超過三分一使用過電子產品,例如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

當訪問到關於幼童的「科技指數」,近四成家長表示家中年紀少於一歲的幼兒已經懂得觸碰或者滑動螢幕,近三成曾經打過電話,多於一成曾經使用APPS甚至玩過電子遊戲。而年齡介乎6個月到4歲之間的孩子,平均去到兩歲的時候差不多所有幼童都已經接觸過媒體和電子產品。

不少科技鉅子都揚言不會讓自己的孩子過早接觸電子產品,應該要讓他們多親近大自然,可是新時代的家長們似乎都不以為然。原來不知不覺中,一名四歲的孩童每天經己花上一小時在電子產品中,而且隨著年紀增長,花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多。我們是否要詢問,這對於下一代真的是好事嗎?

最重要的是,讓「小小低頭族」太早接觸這些媒介未必是「贏在起跑線」的好事,因為另一個研究同時指出兒童太早使用甚至沈迷電子產品可能帶來各種不同的問題,例如注意力不集中及肥胖等。我們最近常叫出「還孩子一個童年」的口號,一個沒有智能電話的童年,會不會也是你為下一代作的選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你半歲的時候在玩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