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縣民、反對黨讓苗栗淪為「乞丐」

◎邱炳進

劉政鴻主政8年的苗栗縣,財政缺口高達648億元,現任縣長徐耀昌日前提出多項節流措施,強調不能「乞丐穿西裝,裝闊」。

苗栗財政缺口高達648億元,現任縣長徐耀昌日前提出多項節流措施。(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劉政鴻留下的爛攤子,是典型的散盡家產,且又舉債裝富人的敗德行為,造成苗栗縣今日的財政困境,劉政鴻的好大喜功,不知量力,甚至是別有所圖,自是主因。然追根究柢,苗栗縣民,甚至是苗栗縣的反對黨,難道沒有助紂為虐之責?

苗栗縣民不是給予劉政鴻多年五星級縣長的評價嗎?儘管劉政鴻做了不少狗屁倒灶的建設,諸如為了要拍馬屁的「馬奮館」,以及不倫不類的「客家土樓」,還有強徵農地,摧毀家園的「開發」。儘管已造成人命損失,但對於目前淪為養蚊的的馬奮館,以及淪為向中國交心之用的客家土樓,迄今仍有不少苗栗人還大為讚賞,劉政鴻「很有建設」呢!有如此多不問是非,只有眼前投票利益的縣民,難怪劉政鴻可在苗栗從省議員、立委,一路再幹8年縣長,說實在的,苗栗縣民的眼界,正是提供劉政鴻此類政治人物的溫床。

苗栗縣的民進黨員,表現宛如與劉政鴻(見圖)站在一起的執政黨,難怪民進黨在苗栗縣的支持度會停滯不前。(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的反對黨,尤其民進黨的角色更是令人失望,近年來的大埔案、華隆案的抗爭,苗栗民進黨員的身影在哪裡?苗栗縣的預算,不是縣議員審查通過的嗎?民進黨的縣議員人數雖然很少,但只要問心無愧,仍能發揮很強大的監督力量,但8年來,劉政鴻在苗栗施政,似乎如入無人之境,民進黨的公職人員有盡到反對黨的責任嗎?就是因為苗栗縣的民進黨員,表現宛如與劉政鴻站在一起的執政黨,難怪民進黨在苗栗縣的支持度會如此的停滯不前。

(教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