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英國「大便巴」首度出巡

以人類產生廢料為能源的生物甲烷(Biomethane)環保巴士,3月25日於英國布里斯托「二號線」(Service 2 route)行駛,不久將來,上大號小號可能都變成英國公民責任。

Yoyo Lee

不久將來,大號小號可能都變成英國公民責任。

以人類產生廢料為能源的生物甲烷(Biomethane)環保巴士, 3月25日於英國布里斯托「二號線」( ‘Service 2’ route)行駛。

油缸裝著的生物甲烷,由當地住戶提供的污水及食物殘渣混合而成。

這環保巴士當地俗稱「大便巴」(Poo Bus),去年已經露面,但是次試行則是測試反應的大好時機。經營的巴士公司First West of England (First West) 表示,希望觀察大眾反應,日後環保巴士可以幫助應付較大規模的交通需求。

環保巴士的「原材料」來自沿路線15英哩,共32,674個家庭的居民。據生物科技企業GENeco指,一輛40座環保巴士排放的二氧化碳,比一般柴油巴士少30%。「二號線」沿線居民一年的「廢物量」,足夠環保巴士行250萬英里,而且排氣沒有味道。

若環保巴士沒有惹來大眾反感,並達到一定載客量,First West 表示會讓更多環保巴士投入服務。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英國「大便巴」首度出巡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不妨給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