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徐耀昌再開K歌大會,苗栗進「安寧病房」等死

◎陳美月

苗栗縣的財政,在前任縣長劉政鴻留下600多億赤字之下奄奄一息,已經被評斷為進入「加護病房」等級。新任縣長國民黨的徐耀昌才剛跟中央哭窮,馬上再接再厲,又要辦「精彩樂舞、幸福苗栗」,分別於5月及6月K歌。當苗栗縣民哀嚎「不要再唱了」的時候,徐耀昌縣長表示:「將」多請企業家「贊助」,不增加財政負擔。企業家是你們的提款機嗎?

新任縣長國民黨的徐耀昌(右1)才剛跟中央哭窮,馬上再接再厲,又要辦「精彩樂舞、幸福苗栗」,分別於5月及6月K歌。(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在財政困難之下,新任縣長兩天前提出的撙節措施是每個月砍警消2000元加班費。「共體時艱」是對的,但縣府有少訂報紙嗎?有節水節電措施嗎?省小錢也能讓人感動!至少作給人家看。做為苗栗縣民,我們希望苗栗能從「加護病房」獲救,不進入「安寧病房」等死。

首要:止血。前任留下來的蚊子館該裁撤的裁撤,該活化的活化。例如假日不超過20人的通宵馬奮館(馬英九奮鬥館)、銅鑼客家文化發展園區內500坪五星級會議廳和圖資中心(通常沒人),苗栗旅遊服務中心(員工比民眾多),估狗一下,觀光魚市、濱海遊憩中心、崎頂展演廳等等有兩百多處。養很多人領薪,水、電、冷氣、維修,通通要錢。問題是免費都沒人來了,誰敢收費?

其次:輸血。苗栗歷年來都是國民黨的死忠,有史以來從未有綠營執政。國民黨理應感激苗栗回饋苗栗。撥款提攜或遷移黨中央來苗栗,或黨營事業設址苗栗,都可以挹注活血。

其三:加強監測。重症傷患瞬息劇變,配置的議員應該發揮監測功能,才能起死回生。(反對黨太少,有點困難,外縣市有沒有公民團體幫忙監測?)

(家庭主婦、苗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