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阿扁,稍安勿躁!

◎陳安文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被囚禁6年的阿扁希望能參加5月1日凱達格蘭基金會10週年感恩大會,當場向情義相挺的親友致謝。台中監獄表示,並未收到申請,但應不符保外就醫規定。

阿扁剛於今年1月初始獲准保外就醫,至今才3個多月,依照目前情形,獲准繼續延長保外就醫期間,可能性極大。但筆者認為,基於以下理由,重獲半自由的阿扁應「稍安勿躁」,不要吃緊弄破碗。

阿扁剛於今年1月初始獲准保外就醫,至今才3個多月,依照目前情形,獲准繼續延長保外就醫期間,可能性極大。(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目前仍是馬總統執政,馬政府可以把扁折騰6年才准保外,而且暗示隨時可能停止。換言之,扁是否可不用再回籠,完全操之於馬政府手裡,如果觸動馬政府的敏感神經,吃虧的就是自己。

其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正式站上明年大選的戰鬥位置,氣勢如虹,仍遙遙領先國民黨其他人選,外界均認為「十拿九穩」。阿扁迫不及待曝光,對於小英的選情是加分或扣分,尚不得而知,但難免會引發無謂的紛爭,徒增困擾。

阿扁心意,挺扁鄉親應可體諒,但與其親自出席,掀波製造把柄,不如以電話或書面致意,同樣可傳達內心溫暖與深深感謝。一切的願望,就等明年再說吧!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