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唯中是從,國軍為何而戰?

◎蕭春秋

報載,有7個上將為了阿帕契事件,將去總統府向馬總統請罪,這件事很令人感慨。

阿帕契直昇機,是台灣向美國購買很重要的軍機,美國在多次戰爭中使用這種直昇機,如今卻成為貴婦團參觀的大玩具,可以自由入艙拍照觀賞,而這個團中還有6個外國人及外傭。此外,到現在已經知道有多個團「私下」這樣觀光過。

阿帕契直昇機,是台灣向美國購買很重要的軍機,美國在多次戰爭中使用這種直昇機,如今卻成為貴婦團參觀的大玩具。(取自網路)

這6年來,軍中不知發生過多少事件,虐殺、枉死、洩密、墜機,退役將領還跟中國來個「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當過國防部長的郝柏村還公開講,台灣的前途必須要由兩岸全體中國人共同決定,而退役將領去中國,不是投共,是「回家鄉」。

馬總統執政,把對中國貿易從26%升到42%的扁政府打成「鎖國」。憑著李登輝、辜振甫都不承認的「九二共識」,開始執行「一中政策」。

先與對岸訂定1、20項非國際協議,這些協議連追訴期間快屆滿的經濟要犯陳由豪都引渡不回來。然後再訂ECFA,訂定ECFA等協議後,台灣經濟每下愈況。然而馬總統卻欲與對岸簽服貿和貨貿協議,於執政期間不斷開放中國資金、中國遊客。

訂定ECFA等協議後,台灣經濟每下愈況。然而馬總統卻欲與對岸簽服貿和貨貿協議,於執政期間不斷開放中國資金、中國遊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陳雲林來台灣,不用稱「總統」,只稱「先生」或「您」就可以。熊貓來台灣,國旗必須迴避。在執政期間外交休兵,去弔祭李光耀必須用個人名義躡手躡腳去,對岸軍機跨海峽中線不敢抗議,我國退休將領到中國一家親,連退休將領洩露軍情也只判十幾個月徒刑。加上不斷裁軍,甚至在國債已達法律上限,還不斷推募兵制。

當兩蔣時代反共的堅持和士氣不再,原來的敵人變成親兄弟,你叫國軍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當國軍沒有假想敵,阿帕契直昇機當然就變成大玩具,頭盔就變成小玩具。

「楚王好柳腰,楚宮多餓死。」馬總統的親中傾向,就像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何況久處官場中的將領?當三軍統帥沒有敵我意識,你叫將帥士兵怎麼訓練?這些軍機軍備,不是當擺設和觀光用,難道真還可以當載客營生?

現在這些將領還去總統府向馬總統請罪,這是在演哪一齣戲?

(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