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會無雙》陳雄文承諾華隆跳票 自救會抗議遠銀點頭撥款

2015-3-10
圖文/蕭長展

(攝影:蕭長展)

華隆自救會今(10)日上午再次前往勞動部,抗議部長陳雄文於去年底的承諾跳票!陳雄文原本答應讓勞工於過年前拿到期盼已久的退休金及資遣費「安心過好年」,如今元宵節都已過,工人的「棺材本」卻遲遲沒有下文。自救會指出,在這段期間,勞動部一直持續要求工人先撤銷「債權異議」之訴,並稱因債權銀行之一的遠東商銀也仍未將書面同意送達,撥款程序因而延遲。不過,就在今日自救會抗議進行時,遠銀以傳真方式將同意書送達勞動部,自救會律師不禁感嘆「政府難道就是要人民戳了才會動嗎?」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於今日記者會中表示,去年11月26日,自救會接受勞動部提出的兩階段處理方案,先以15家銀行於華隆債權中提撥「捐贈」的4.2億元,作為第一階段償還勞工的補償金,待華隆頭份二廠拍賣後,再清償工人遭積欠的剩餘款項。不過,自從今年1月30日就補償金分配召開過第一次專案委員會之後,撥款事宜隨即陷入停滯。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攝影:蕭長展)

李翠明痛批,自救會曾多次要求勞動部盡速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並提出確切的撥款時程,讓工人可以安心;但是,勞動部卻以無法確定會議內容、仍有債權銀行未送達書面同意等理由,屢次拖延議期。李翠明同時指出,勞動部不但未積極處裡撥款事宜,期間還不斷要求,希望工人可以先行撤告,甚至還將撥款遭拖延再度指向工人不願撤告。李翠明表示,自救會其實早就做好撤告準備,只是在等勞動部提出具體的撥款時程及正式承諾,要求勞動部別再「擺爛」,趕快幫助工人拿回辛苦掙來的血汗錢。

面對自救會再度前來抗議,勞動部官員並未立刻出面與工人進行協調。不過,就在自救會結束記者會預計離開之際,官員突然上前,並將遠東商銀剛剛才傳真送達的書面同意交給李翠明,同時通知自救會,第二次專案會議預計將於本週四(12日)召開。

雖然事件出現戲劇化轉折,但華隆工人賠償進度是否能就此順利進行,仍有待後續觀察。

國會第一手資訊來自國會無雙

若您也支持沃草,請至沃草粉絲團給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