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會無雙》立院龍頭王金平急call 明天黨團協商修憲

2015-3-3

圖文/何宇軒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左一)應邀出席民進黨立委舉辦的修憲公聽會,主辦人之一的立委李俊俋(右一)說,難得有國民黨立委願意一起來討論憲法問題,請大家鼓掌肯定。(圖片來源:沃草提供)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有新進度!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應元、尤美女、李俊俋今(3)日共同舉辦憲改公聽會。李應元在會中表示,已經在2月底收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特急件發出的黨團協商開會通知,將在明(4)日上午,討論組成修憲委員會相關事項,為憲改跨出第一步。

今日民進黨主辦的憲改公聽會,邀請了李鴻禧等學者,以及公民監督聯盟常務理事顧忠華、沃草創辦人柳林瑋等代表與會,就修憲議題廣泛發表看法。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修憲小組召集人、立委呂學樟也應邀出席公聽會。李俊俋感慨地說,這是十年來第一次有國民黨立委願意來和民進黨一起談憲法的問題,大家應該鼓掌肯定。

顧忠華說,現在已經有多位立委提案修憲,卻都被程序委員會擋下,程序委員會不應該是「擋案」委員會,應該要讓提案通過,才能好好討論。呂學樟回應表示,他也希望只要是修憲的提案,都應該盡速付委,來進行審查的工作。

擔任民進黨修憲小組召集人的李俊俋表示,因為憲法經過多次修改,整個結構都發生問題,他個人主張制憲而不是修憲。他也主張應該走類似美國的總統制,讓行政院長成為總統幕僚長的角色。不過他會後也強調,民進黨團對於要走總統制或內閣制,還在進行討論。

國會第一手資訊來自國會無雙

若您也支持沃草,請至沃草粉絲團給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