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勝文憑什麼掌控台灣青年命脈?

連勝文是個從沒有吃過苦,也不知民間疾苦的富二代少爺,更沒有白手創業成功的紀錄,國民黨居然找他接青發會執行長 ,要幫助年輕人創業,他卻看衰台灣,鼓勵年輕人到中國去創業,到底有沒有搞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連勝文是個從沒有吃過苦,也不知民間疾苦的富二代少爺,更沒有白手創業成功的紀錄,國民黨居然找他接青發會執行長 ,要幫助年輕人創業,他卻看衰台灣,鼓勵年輕人到中國去創業,到底有沒有搞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鄧鴻源

台北市長選舉競選失利,連勝文之前說過要當國民黨的志工,結果新職務出爐,確定接任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將重新調整青發會的路線,未來會提供資金給需要的年輕人開創事業。

筆者很納悶,連勝文本身創業成績如何?沒人知道,只知道他自己承認曾將別人委託他投資的資金賠光。2000年政黨輪替後,他就失業了,只因民進黨執政,他可能被外商認為沒有利用價值。這樣的人如何有能力推動年輕人開創事業?且這資金從哪裡來?如果是連家自己的錢或黨產,沒有話說,如果是國產,也就是納稅人的錢,妥當嗎?若只是提供資金給需要的年輕人創業,有誰不會做?任何「阿貓阿狗」,只要有足夠資金,也不會做得比他差。馬政府可真是很會做政治酬庸啊!

選前連勝文刻意委屈自己,穿著骯髒的工作服,到民間各行業扮演基層市民,進行幾個月之「working stay」,然而落選後不久,他就穿著高檔筆挺西裝到處跑,如今還以「企業家」之姿,跑到中國上海發表演說,鼓勵台灣年輕一代應該放棄消極保守、不管外界變化的「小確幸」心態,到中國這個全球發展最快、最重視創新的地方看看。這種表裡不一、肉麻阿諛的心態,讓人看得下去嗎?為何還不繼續再「working stay」下去以示真的與基層民眾「同甘共苦」?這樣下次如果重施故技,還有誰相信?

平心而論,台灣不重視創新是誰造成的?不就是國民黨自己嗎?國民黨只重視包括自己在內所有公務員的福利,哪裡重視年輕人的創新與創業?我們只知他們內部有許多類似「葉世文與郭冠英」之輩不斷在揮霍公帑,掏空國庫,圖利自己與財團,哪裡重視年輕人的出路與弱勢族群的生存權?

連某人鼓勵年輕人前往中國創業發展,然而中國社會也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特權當道,到處魚肉人民,如同國民黨政府在台灣之所為。如果沒有人像連勝文一樣有個「好爸爸」當靠山,10個進去,有9個要「脫褲子」跑出來,這已有許多受害台商可資佐證。連勝文只看到中國社會表面上的快速發展,卻沒有看到其潛藏的危機。

連勝文是個從沒有吃過苦,也不知民間疾苦的富二代少爺,更沒有白手創業成功的紀錄,國民黨居然找他接青發會執行長 ,要幫助年輕人創業,他卻看衰台灣,鼓勵年輕人到中國去創業,到底有沒有搞錯?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