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阿里巴巴的「寶庫」與國民黨黨產

作者呼籲,朱立倫(見圖)唯有完全公開黨產與儘速還財於民才是上上之策!否則看看馬英九,死抱著黨產還不是只剩9趴被人民幹倒在地?(記者方賓照攝)作者呼籲,朱立倫(見圖)唯有完全公開黨產與儘速還財於民才是上上之策!否則看看馬英九,死抱著黨產還不是只剩9趴被人民幹倒在地?(記者方賓照攝)

◎路懷宣

在一場幾近「內定」的選舉之後,朱立倫終於當選了新任的國民黨主席,同時也毫無意外地在「黨務改革」中,完全避開了令人詬病的黑心黨產,只提到了什麼取消「中山會報」等芝麻蒜皮草草了事。對此,有人嘲諷朱立倫,不要死守黨庫,因為黨庫不是「四行倉庫」!

拿「四行倉庫」來比擬黨庫,說真的實在太看不起國民黨的黨庫!「四行倉庫」裝的充其量就是一些米糧雜物,而國民黨的黨庫卻是比金庫還要金光閃閃!黨庫價值千億,「四行倉庫」算什麼東西?其實真能跟國民黨的黨庫相比的,大概只有神話「一千零一夜」裡,阿里巴巴與40大盜的「寶庫」了!

在阿里巴巴的故事中,這個寶庫是40大盜長年殺人越貨所累積的財寶集中地,必須先說通關密語「芝麻開門」才能進入;相較於國民黨的黨庫,除了通關密語要改成「黨證開門」之外,黨庫也是經由數十年的黑心掠奪而來,只是強盜的數目不但變得更多,而且還用各種奧步加以漂白!

千億黨產雖然看似美好,但死抱著不義之財終究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就如同40大盜的匪首雖然費盡心機,最後還是因為寶庫而死!朱立倫沒事把國民黨的黑心錢扛在自已身上,只能說是自跳糞坑愚不可及!

朱立倫也不好好想想,只剩下不到2年的時間,很可能就要政黨輪替,屆時新政府可能放過黨產?之所以政黨輪替,就是因為國民黨的執政貪腐被人民唾棄,因此新政府必會在民意的要求之下清查所有弊案,就好像柯P上任必先除弊,否則如何興利?

而弊案的清查絕對包括黨產,因為如果沒有貪腐,又何來龐大黨產?朱立倫如果不儘速公開所有黨產並歸還於民,所謂「手插魚籃避不得腥」,到時豈不變成被調查的對象?

朱立倫一定要記得,當初國民黨就是以「犯罪所得匯往海外」的「洗錢」來搞阿扁;再看看國民黨的黨產與「犯罪所得」何異?還經常匯往國民黨的海外分支機構?如果最後被認定為「洗錢」,光是次數如此頻繁的「一罪一罰」,朱立倫不就吃不了兜著走?

總之不論為了國家或朱立倫自己,唯有完全公開黨產與儘速還財於民才是上上之策!否則看看馬英九,死抱著黨產還不是只剩9趴被人民幹倒在地?要是還認為國民黨必須靠著黨產才活得下去,朱立倫就是無藥可醫!

(業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