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瘋市長」槓上大財團

作者認為,就讓即將提前成立的市府廉政委員會,來釐清目前多項BOT案的真相吧!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正堃攝)作者認為,就讓即將提前成立的市府廉政委員會,來釐清目前多項BOT案的真相吧!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正堃攝)

◎黃佳境

柯P揭弊、查弊不手軟,引發財團反彈祭出哀的美敦書,甚至前郝市長都「怒急攻心」,跳出來「護航」,堅持「合法」但未必合情、合理的爭議,就讓即將提前成立的市府廉政委員會釐清真相吧!

看待鴻海在各大報刊登「敬致」北市府強硬的廣告,讓人見識到財團的財大氣粗,即使政府無能,被財團頤指氣使牽著鼻子走,甚至基於「政治服務經濟」掛帥,也應該在合法、合情、合理下,全然攤開來接受大眾檢驗,豈能和稀泥交相賊?

對郝龍斌的「忍無可忍」,甚至以踐踏前人掩飾對市政的不瞭解,提請將有關的合約公開化回嗆;見證此一時彼一時的場景,更為北市民祭出政黨輪替額手稱慶。

有媒體大篇幅以「瘋市長」形容柯P卯上「不公、不義」的財團,是禍是福,一時難料,即使許多人壁上觀,靜觀其變,但面對多少財團吃香喝辣的場景,的確讓人深惡痛絕;竟然一再視政府如敝屣,透過有關資訊,目前登上檯面的一些有違情理的BOT建案,讓人見識到這些財團的確神通廣大,也難怪有關超乎常理、行情的政治獻金,總是傳聞不斷,政府是金雞母,肥了政客、瘦了百姓,惡性循環,政風敗壞莫此為甚!

其實大多數的國人無不寄望,上自國家元首、政務官、乃至地方首長,都能跳出窠臼,效法「瘋市長」義無反顧為公理豁出去,與不公不義的財團劃清界限,這可是與反商情節截然有別呢!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