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應盡速公開所有工程資訊

作者認為,柯文哲(見圖)應該直接公開前任市府的合約與相關會議內容,讓一切都攤在陽光下,接受外界的檢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作者認為,柯文哲(見圖)應該直接公開前任市府的合約與相關會議內容,讓一切都攤在陽光下,接受外界的檢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志鏗

報載,有關大巨蛋問題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氣到飆高血壓,柯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怒斥,「大巨蛋的合約太扯了」、「遠雄公司無法無天」!對此,前任市長郝龍斌建議公開檢驗。筆者認同郝前市長的意見,公開檢驗比不斷批評更能真相大白!柯P與其頻頻對外放話,不如直接公開合約與相關會議內容,讓一切都攤在陽光下,接受外界的檢視,總比「猶抱琵琶半遮面」來得光明磊落。

首先,柯文哲自上任以來,總喜歡透過媒體對外放話,但話又只說一半就欲言又止,常常引發外界的猜測,除了上述的大巨蛋案外,其他還包括社子開發案、美河市案、雙子星案和世大運選手村案,面對這些案子的發言角色,柯文哲不像是要解決問題的台北市長,反倒更像是想要揭弊建功的民意代表,而且用語比民代更加辛辣聳動,雖然有效抓緊媒體聚光燈並滿足民眾的好奇心,但老實說,對於真正解決問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而且在片面強勢發言的情況下,對於前任市長和當初參與者並不公平。與其喃喃自語,不如公開資訊,平等對話。

其次,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就打著「開放政府」的旗幟,當選後也公開宣示,柯市府除了有關國家安全的資訊外,其他所有資訊都要做到上網公開,接受外界的監督和檢視。如今,有關大巨蛋等相關問題的爭議,連前任郝龍斌市長也都贊成公開資料,接受各界檢視。既然如此,柯市長應該自即日起閉起嘴巴,不要再動輒對外放話,引發外界更多的誤會和猜疑,直接將所有相關的資料和資訊統統上網公告,接受外界的檢視和公評,苟能如此,真相才能大白,責任也才會清楚,而且台北市政才能跳脫漩渦往前邁進,最重要的是,在此過程中,才不會出現類似「余文」的背黑鍋的基層公務人員。

筆者曾經擔任學校校長,十分清楚工程採購合約的大致內容,對於柯文哲市長透露的片面工程資訊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也不相信如此的重大工程,市府人員膽敢如此兒戲,但多費唇舌在紙上談兵都屬無益作為。最簡單、最快速的做法就是公佈合約內容,接受外界檢視,真相一定很快就會水落石出,而且比一再的放話或臆測要來得好,也正確無誤!

古人說,「為政不在多言」,柯文哲市長自上任後經常對外發表看法,但常常欲語還休話只說一半,「3億商人」就是最佳例證。筆者籲請向來一直表現出無懼無悔的柯文哲市長,立即公佈台北市所有重大工程的合約與相關工程會議記錄,接受外界的監督和檢視,但在這之前,也請柯市長稍稍忍耐一下,不要再動輒就隨意對外發飆、放話!

(退休人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