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惡官張盛和 禍害百姓

作者表示,2014惡人榜經由網友票選結果揭曉,由財政部長張盛和(見圖)奪得榜首,還高於大失民心的9趴總統馬英九,可見民怨之深啊!(記者廖振輝攝)作者表示,2014惡人榜經由網友票選結果揭曉,由財政部長張盛和(見圖)奪得榜首,還高於大失民心的9趴總統馬英九,可見民怨之深啊!(記者廖振輝攝)

◎王大同

2014惡人榜經由網友票選結果揭曉,由財政部長張盛和奪得榜首,還高於大失民心的9趴總統馬英九,可見民怨之深啊!這可從訂定的政策一面倒的傾向財團就可見一斑,不但放縱黑心財團大賺黑心錢及大玩金錢遊戲,造成物價房價節節上漲,還讓全民薪資水準倒退15年讓年輕人飽受低薪之苦。

而且大降遺產稅及營所稅,結果讓有錢人及財團的稅越繳越少,卻讓弱勢的受薪階層負擔政府稅收的75%,遠高於歐盟的49%及美國的55%,使得貧富不均日益嚴重,如此不公的政策,讓年輕人及一般大眾深感世代不公與嚴重剝奪,莫怪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勇奪惡人榜第一名。

財政部長的職責不就是在公平原則下替國家開源節流嗎?但數據會說話,因為節流無方,年年以舉債方式將債務留給後代子孫,馬政府執政6年,中央政府債務暴增1.7兆元,比民進黨執政8年的1.3兆元還要多。

目前全國潛藏總負債已超過24兆,換算每位國民平均負債高達103萬元;而政府缺錢就容易向人民亂課稅,經統計財政部在101年度共開出590幾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件,平均每4戶就有3戶欠稅,連賣紅茶、賣雞排、已往生多年的人、法院確定的詐騙案件受害者都可開單課稅,而且動輒就把人民送管收、限制出境及查封身家財產,造成家破人亡,侵害人權莫此為甚。

張盛和部長,「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很重要,改革就應讓人民有感,請有擔當一點,請多傾聽民意、多採納專家學者的意見進行稅務改革,不要再一意孤行走錯方向,因為違背民意的政策再努力,人民也感受不到,否則您將成為人民除惡務盡的下一個首要目標。

(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