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鐵腕市長柯文哲

作者希望,其他縣市長也能見賢思齊,學習柯文哲市長的魄力和效率,杜絕關說,鐵腕拆違建,還給市民清新又安全的居住環境!(記者叢昌瑾攝)作者希望,其他縣市長也能見賢思齊,學習柯文哲市長的魄力和效率,杜絕關說,鐵腕拆違建,還給市民清新又安全的居住環境!(記者叢昌瑾攝)

◎蔡志鏗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公布226戶涉及公安的違建戶名單並予以拆除,他還強調,所有議員不要想關說;北市建管處在下午就立即公布違建名單。網友對於柯市長的魄力與效率,直呼太驚人,紛紛表示,「這速度會不會太快了」,甚至有網友承諾,「爽!226戶全拆光,我喝一桶強冠豬油。」

國內連續發生2起因違建發生火災造成人員死亡的慘劇,有關違建拆除問題,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柯市長有魄力,杜絕民代關說,並且劍及履及的神速效率,值得其他縣市首長效法學習,如果各縣市首長都能說到做到,而且鐵面無私、六親不認,做到不讓任何民代關說的機會,那麼處理違章建築可能就會因此露出曙光!

違章建築問題嚴重,不但威脅市民生命的安全,而且破壞都市景觀,成了市容的劊子手,有人甚至說:違建是都市之癌。面對這麼嚴重的問題,各縣市政府不能再裝聾作啞,也不能再以沒錢沒人有關說,當成推卸責任的藉口,只要學習柯P的決心、魄力和效率,相信處理違建不再是大問題。

有人說,國內違建問題嚴重又棘手,就算神仙下凡,也會束手無策。筆者並不認同這樣悲觀的看法,只要決心足,魄力夠,加上效率快,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違建問題,何況拆一戶違建,可以獲得其他樓層屋主的掌聲。希望柯市長為其他縣市長立下好典範,也期盼其他縣市長見賢思齊,學習柯市長的魄力和效率,杜絕關說,鐵腕拆違建,還給市民清新又安全的居住環境!

(退休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