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讓吳思華懂民意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到台北市府推銷教育部版國教免試入學方案,雙方鷄同鴨講,不歡而散。(記者叢昌瑾攝)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到台北市府推銷教育部版國教免試入學方案,雙方鷄同鴨講,不歡而散。(記者叢昌瑾攝)

◎陳安

教育部長吳思華到台北市府踢舘,推銷教育部版國教免試入學方案,雙方鷄同鴨講,不歡而散。吳部長乃撂下重話,揚言「不予備查」,並以「政治責任」相要脅,柯P立刻回敬,「我還要再幹4年,你能幹多久?」「到時候看家長是包圍台北市府,還是包圍教育部。」吳部長灰頭土臉,無言以對。

柯P戔戔數語,道破了民主的真諦:權力來自人民所授,天大地大,人民最大。吳思華乃馬英九任命,權力是一個人給的,而柯P挾著85萬張選票上任,其中一定有為數不少心疼子女的家長,當馬英九的領導威信動摇時,這兩股力量的碰撞,勝負不辯已明。

國民黨現在面臨權力運作的窘境,一邊是9趴總統馬英九,雖然死命抓住行政大權,但已日薄西山;另一邊是即將掌握黨權的朱立倫,雖然威望尚淺,但處在旭日東昇的有利位子。柯P很調皮,他叫朱立倫「管好他的同志(指吳思華)」,吳思華是馬英九找來執行意志的人,但不知朱立倫有無膽子打他臉?

馬英九執政失敗,除了外界公評無能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剛愎自用,12年國教倉促上路,搞得天怒人怨,他卻自我感覺良好,一意孤行。柯P說得很透徹,總統或教育部長,不管如何為學生好,不可能甚於家長疼子女,既然有這麼多家長反彈,馬英九仍執意硬幹,除了權力傲慢和不食人間煙火外,還能有什麼更合理的解釋?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