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政府不要再折磨阿扁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為救扁絕食靜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凌晨前往探視。(記者方賓照攝)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為救扁絕食靜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凌晨前往探視。(記者方賓照攝)

◎鄧鴻源

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台灣博物館廣場開始絕食,但法務部處事「慢條斯理」,罔顧人命,被呂痛批是惡意拖延。

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情有義令人動容。她之所以甘冒自己生命危險在寒風中靜坐絕食,主要原因是她認為這全然是國民黨政府的政治迫害,因為35年前美麗島事件時,她自己曾經領教過國民黨政府的政治迫害而遭逮捕下獄,以致連母親病危時都無法回去探病,因為國民黨政府認定她是「叛亂份子」之一。如果當年沒有阿扁等律師的仗義執言,拔刀相助為她們辯護,當年美麗島人士可能都已經被判死刑。

馬英九等藍營人士口口聲聲說,「總統犯法,與庶民同罪」,根本是鬼扯蛋,畢竟當初在審判過程中,馬曾以「司法無法違背人民期待」為理由,連夜召開司法首長會議,沒多久將審判法官更換為蔡守訓,以致立刻將扁從原先無罪判決變有罪,這種粗糙手法算「司法獨立」嗎?

誠如民進黨大老黃信介所說,只要是國民黨主政,司法永遠只是「廁所裡的花瓶」!同樣在馬主政時期,也是如此。以前用「叛亂罪」對付異議人士,如今改用「貪汙」罪名對付綠營人士,尤其是扁,國民黨政府不只在羞辱扁,也間接羞辱所有支持扁的人。

論貪汙,沒有人比國民黨高官更在行,否則它們的龐大黨產與許多高官的家產又怎麼來的?王永慶很有錢,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塑;張忠謀也很有錢,是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積電。反之,國民黨一票高官幾代都是公務員,錢從哪裡來?有開過甚麼公司嗎?難道這公司叫「中國國民黨」?何況其中許多人以前還與獨裁者者同流合汙,共同以政治手段迫害無數台灣人。國民黨這種聲名狼藉的前科,不就是印證扁確實是遭受政治迫害嗎?為何至今尚有許多台灣人會受其蒙騙?

論政績,馬根本比不上扁。馬執政6年多來,國家財政負債已超越扁執政時期。扁執政時還有雪山隧道、高鐵與101大樓等大建設,還打消無數銀行呆帳,為政府節省不少經費。試問馬執政以來,有何重大建設?我們只看到他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貪腐,還有許多政府「肥貓」不斷「吸允人民的血、啃人民的肉」。反觀許多民眾卻生活在哀號中,如華隆員工與國道收費員為了生存,每日餐風露宿,到處陳情,卻始終沒有受到馬政府善意回應。以上兩相比較,這是多麼不公不義啊!

平心而論,扁如果是貪財之人,當初繼續當他極為賺錢之海商法律師即可,何必幫美麗島人士義務辯護?如果他真的那麼愛錢,何必一當上總統後就自動將總統薪水減半?又何必笨到將數億元只有總統可以動用之國安密帳繳回國庫?法官說扁有「實質影響力」,不是自由心證是甚麼?那麼馬之特別費案又怎麼說呢?司法是否有雙重標準?大家心知肚明。

從以上總總事實顯示,扁是否犯貪汙罪?是否受政治迫害?答案已很清楚。將心比心,馬政府何必再如此折磨人家?在台灣數十年來,你們所幹的「好事」還不夠多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