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不要亂搞稅改政策

作者認為,民進黨在縣市長勝選後,讓他們的立法委員開始傲慢、想趁機偷渡亂七八糟的法案。(本報資料照)作者認為,民進黨在縣市長勝選後,讓他們的立法委員開始傲慢、想趁機偷渡亂七八糟的法案。(本報資料照)

◎徐嶔煌

政治人物施政要有中心思想,不要只想靠嘴砲治國。尤其是,民進黨還沒執政,這麼快把屁股翹起來,吳秉叡跟薛凌這麼快露出本性,不好看啊!甚麼意思?如果你認為台灣要有很好的社會福利,有退休金領、有健保、有老農、育兒等等各種津貼,那也代表稅負不會輕,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無論是從企業或老百姓身上課稅,反正,能課稅的來源就在哪裡,再怎麼變也跑不掉。

如果你認為台灣大家要靠自己自由競爭,自己能過得多好都要靠自己的表現跟努力,有多好的醫療保險、有多好的福利都要靠自己的努力,稅就不會多,但福利就是少。為什麼我講這件事情?因為,民進黨在縣市長勝選後,讓他們的立法委員開始傲慢、想趁機偷渡亂七八糟的法案!

你每年繳的標準扣除額,就是可以不用算稅金的範圍,單身從7.9萬拉高到9萬可免稅、夫妻可從15.8萬拉到18萬,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增加2萬元等減稅措施,也提高薪資扣除額、包括對企業研發抵扣稅率也增加了,總共少了152億。這些,都不要代價嗎?台灣政府每年要舉債2000多億,不改變,很快要上看3000億。要減少稅收,不用有增稅來源嗎?

財政部從企業的兩稅合一的可抵扣股東稅額減半,拿到了505億的稅收來源,補這減少的稅收。台灣的兩稅合一是甚麼碗糕?簡單說,就是就公司已繳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得用以扣抵其個人股東之綜合所得稅。而現在,財政部要讓股東可以抵免的部分少一半,這樣才能讓一般上班族、弱勢的稅賦負擔減少。

然後,你知道嗎?民進黨的立委吳秉叡、薛凌,竟然跳出來要阻擋這個財政健全方案!阻止兩稅合一股東抵扣稅額減半!好啊,如果讓他們2個傢伙阻擋成功,台灣財政每年又要再舉債152億,或者,你的扣除額又要少1萬。這2個傢伙影響力這麼大,大家都沒發現嗎?政治人物不負責任的程度,這2個人,在這一個禮拜,絕對是一個表率!

尤其是,對於拿來打房的「房地合一」與實價課稅,要針對房地產交易所得實價課稅,賺最多的級距可以課到45%,也就是靠買賣房屋賺了1000萬、要繳450萬,財政部終於敢拿大刀來壓抑炒房風氣。結果,吳秉叡跟著國民黨賴士葆一起擋!吳秉叡還喊「好可怕喔」!人家韓國真打房,稅率最高可是60%!是怎樣,你吳秉叡,對新北市的營建業者,很有壓力嗎?

我其實很多罵人的話想講,我忍了下來。你堂堂民進黨也不過贏了縣市長大選,離總統大選跟立委選舉還有一段路,這麼快就要跳進往財團靠攏、往建商靠攏的程度嗎?所有的全民都會鄭重告訴你,今天我們拒絕執政黨,是因為我們過得不好;但是你都還沒上台,就告訴我們你也一樣不負責任、一樣會讓我們過得不好。

請民進黨一定要相信,今天,我們可以讓國民黨不開心,明天我們也可以讓民進黨不開心。我的朋友,請你們一定要記得兩個名字:民進黨的吳秉叡、薛凌。今天我們割闌尾,明天我們也可以割綠委。請民進黨,聽、進、去!

因為,他們是不分區,要割,就是民進黨全部割掉。

(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經作者同意轉貼自臉書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