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渴望投票門檻下降至18歲

作者表示,18歲所能做的事往往比別人還想得更多、更活潑、更加的天馬行空,然而在這些欲從口出的話語,卻因為沒投票權,而被扼殺在搖籃之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作者表示,18歲所能做的事往往比別人還想得更多、更活潑、更加的天馬行空,然而在這些欲從口出的話語,卻因為沒投票權,而被扼殺在搖籃之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墨夜

現在台灣擁有很強的民主意識,從小到大學習的民主思想,讓人人都可以發表自身的意見,自己的想法。百種人百種思想,在大家民主的思想底下雖然又混又雜,但是也唯有如此才可以從千百種想法中,想到最好、最棒的決定不是嗎?然而,有某些持才慠物、冥頑不靈,活在「當初」的時代,陳舊、以前的想法翻滾在我們生活台灣的政壇之中,有時老舊的血液也該有新血的加入了吧!

或許年輕人的加入,新的想法會讓人覺得荒唐、可笑、無知,但想想不是每個人都有過這段時光嗎?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話「年輕就是你的本錢」,因為年輕時做錯了,會有上一輩的人指導,而老一輩的在舊的想法中,學習年輕的好,兩者在摩擦之中就會爆出更為燦爛的火花。18歲的投票權開放,是好是壞,這些都是無法預期的,大家為了更好而做了改變,也會有失敗的心理準備。快18歲的我,有時感覺懂又什麼都不懂得我,會有些疑惑,這種大也不大、小也不小的年紀裡,會希望自己學得更多、飛得更高。

18歲所能做的事往往比別人還想得更多、更活潑、更加的天馬行空,然而在這些欲從口出的話語,卻因為沒投票權,而被扼殺在搖籃之中。現在世界寬闊,各式的文明的知識,讓人不再無知,思想遠比以前成熟,想想,古代男女16、17歲論嫁娶、成家也可撐起一片天,現在我們是生活在21世紀比起前人,我們擁有更大、更寬闊的天,以期望自己生長的家能安平和樂,更會為了自己美好的生活而全力一搏。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