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嚴肅面對國民黨改革議題

作者表示,「黨主席為敗選下台負責」在民進黨絕對是天經地義再正常不過的事,在國民黨怎麼會變的那麼權謀、不單純呢?(記者叢昌瑾攝)作者表示,「黨主席為敗選下台負責」在民進黨絕對是天經地義再正常不過的事,在國民黨怎麼會變的那麼權謀、不單純呢?(記者叢昌瑾攝)

◎林金忠

正當這個國家因為中央執政的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大挫敗,而陷入動盪不安的時候,台灣人民應該更加理性地評比朝野兩個主要政黨的屬性。同樣都曾經面對選舉的挫敗,「黨主席為敗選下台負責」在民進黨絕對是天經地義再正常不過的事,在國民黨怎麼會變的那麼權謀、不單純呢?連帶的整個國家社會也要跟著付出慘痛的代價,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啊?這樣不具民主素養的政黨可以再當台灣的執政黨嗎?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人民願意重新思考這個嚴肅的議題?

同樣都當過執政黨,創立不到30年的民進黨就已經兩度提名女性當上副總統,還曾經提名過女性參與總統選舉,這個政黨現任的黨主席也是女性,它的6位現任執政縣市長當中就有3位是女性;反觀號稱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卻從來不曾提名過女性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所以,也就未曾有過女性的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在所有當過國民黨黨主席與副主席的人群中最近才勉強擠進1位女性副主席,在現任的10幾位國民黨執政縣市長當中僅有1位是女性市長,這樣明顯性別歧視的政黨可以再當台灣的執政黨嗎?不知道有多少台灣女性願意重新思考這個嚴肅的議題?

同樣都是直轄市候選人,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清一色都自稱是認同這塊土地的台灣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當中有人自稱是中國人也有人自稱是台灣人,前者幾乎都被安排在當選機率較高的地方參選;後者則都在選前就幾乎可以確定不會當選的地方參選,這樣明顯具族群歧視的政黨可以再當台灣的執政黨嗎?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人民願意重新思考這個嚴肅的議題?文明國家要擁有祥和社會和良善人性需要諸多條件,民主素養、性別平權、族群和諧絕對是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