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荒謬的黃秀霜校長

呼籲台南人記得投票,讓不適任的市長候選人在選舉中確實得到教訓,呼籲南師、南大校友、教育工作者一起用選票,找回有百餘年歷史的教育學院應有的尊嚴,用選票制裁不適任的教育工作者。圖為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呼籲台南人記得投票,讓不適任的市長候選人在選舉中確實得到教訓,呼籲南師、南大校友、教育工作者一起用選票,找回有百餘年歷史的教育學院應有的尊嚴,用選票制裁不適任的教育工作者。圖為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石川季霸

台南市長選舉,在選前不到一週的時間,想要提醒所有台南的好朋友,投票是公民責任,完成投票更是一種公民參政的實質表現,本次若能讓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獲得極低的票數,做為一種給予國民黨的警示,不僅是民意表現,更是給黃女士投入選舉以來的荒謬作為給一份評價。

中國國民黨宣布徵召黃秀霜參選台南市長迄今已8個月,黃秀霜女士仍持續負責國立台南大學(前台南師範學院)校務。國立大學校長的職責包含教務、科研、行政等工作,做為一個大學校長,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並營造讓師生都能潛心工作、學習的優質學術環境,致力於教學研究與學校發展,幫助學生拓展視野、充實知識為己任。

國立台南大學因為地緣上的緣故,校內師生有相當高的比例是在地的台南市民。自從黃女士宣布參選以來,想請市民朋友在這幾天試著問問台南大學師生,近期是否有感受到黃女士對於校務上的努力,要得到正面的答案,我想可能是微乎其微的,近期黃女士給予南大師生的觀感和印象,除了在螢光幕前對於時政荒謬的言論批判,造勢活動晚會的喧嚷、到處懸掛的宣傳標語和布條、以及如政客般在各種婚喪喜慶場合的拜票外,還有什麼?

的確,還有什麼?這是一個國立大學校長應有的作為嗎?大學法明確指出校長應超越黨派,畢竟學術領域並非政治領域。黃校長在日前曾以行政中立法指出,「公務人員應在候選人登記名單公告後請假即可,一切依法行事。」就法源部分或許黃女士可以凹得過去,但就情理部分深入探之,對於南大6000多位學生,校長是否盡心盡力於其職位上?是否在跑選舉場合、為黨籍市議員等候選人助選之餘有盡心於校務?個人認為這是相當可議的。

南大教師會曾於4月15日提出呼籲黃秀霜女士辭去校長職務之聲明,該聲明中提及黃女士應遵守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條款、大學法、該校校長遴選辦法以及行政中立法的規定,如有利益衝突時應請辭校長。但見黃秀霜女士自投入參選以來,遲未放下校長一職,且投入大量的時間在選舉和輔選上,就規定而言,國立大學校長一年可請假天數頂多34天,但卻不時可見黃女士在造勢活動中現身。身為國立大學校長,又投入參選,必然無法專心於其應盡之責上,領公務員俸祿,卻介入政黨之爭,使南大被戲稱黨校,讓學校師生無端捲入政壇紛擾,多少會對學校師生產生負面影響。

近期黃女士更在某活動中,請來4名穿著清涼的女性工作人員在彈簧墊上,重複跳躍表達其政治訴求。當今台灣普遍的提倡兩性平等,黃女士貴為學者、國立大學校長,卻選擇用物化女性,以裸露為焦點於其競選活動中,這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之原則的,更可看出其在教育界的不適任。

呼籲台南人記得投票,讓不適任的市長候選人在選舉中確實得到教訓,呼籲南師、南大校友、教育工作者一起用選票,找回有百餘年歷史的教育學院應有的尊嚴,用選票制裁不適任的教育工作者。

(安親班課輔老師、南大校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