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龍斌下台前給市民的大禮

11月份的台北畫刊為第562期,加上序言以及10個專題的內容部分,共有96頁,這一期,郝龍斌市長的部分共有21頁。圖為台北畫刊562期封面(圖擷取自台北市府官網)11月份的台北畫刊為第562期,加上序言以及10個專題的內容部分,共有96頁,這一期,郝龍斌市長的部分共有21頁。圖為台北畫刊562期封面(圖擷取自台北市府官網)

◎郭宜婷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隨著年齡漸增,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還有網路媒體的資訊轟炸,台北人被貼上天龍的標籤,這樣的標籤我倒也是不在意,而且越長越大越發現,或許我真的是天龍人,享有很多資源。

享有資源不應該是罪惡,讓我心中感到莫名愧疚的是,城鄉差距經過十幾二十年來並沒有改變,而錢,用到了哪裡?一個地方如果有很多預算,施政報告理應比預算少的地方亮眼,作為具有公共性的出版品,行銷自己的城市,介紹其的善與美是能被接受的(不管其內容的真實性是多少),但以大篇幅報導特定的人,讓我有種被洗腦的不悅。

閱讀這期的台北畫刊,我覺得像是在看一個巨大的施政廣告,而光環屬於郝市長郝龍斌,或許你會說,「如果看了刺眼,那你可以不要看啊,反正那本又不用錢?」台北畫刊真的不用錢嗎?全彩印刷,沒有廣告收入,由市政府的預算支出,11月份的台北畫刊為第562期,加上序言以及10個專題的內容部分,共有96頁,這一期,郝龍斌市長的部分共有21頁,為每個專題的首篇,美美的台北影像配上郝市長壯闊的姓名題字。

當下看到這特出的出版品,強烈的感受到了,不用錢的好貴。花的是納稅人的錢,這筆預算不知擠壓到了幾個社福機構的預算,而且為什麼我要接受推銷?撥了1999轉7563,向出版科提出疑問,詢問徵文的標準以及為何這一次會有大篇幅的「市長宣言」,而作為公共出版品,這樣是否有失公允?

我得到答案是,這一期是比較特別,想說是最後一次,是市長8年任期施政的一個展現,下一期就會恢復正常,您的意見我們會轉告,謝謝。

我的問題似乎沒有被回答到,問題其實也不用被回答,心裡早就有答案,「台北市就是有錢。」如果買版面,這21頁,要多少錢呢?如果不用買,就可以有21頁,那我希望以後如果能當台北市長,也有一本刊物可以向大家訴說我做的多好,然後要去圖書館多拿幾本免費的,並在上面簽上我的大名,留給郭家徒子徒孫作紀念。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opinionofliberty@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