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滅頂」行動還在進行嗎?

◎黃仲賢

台灣人民正處於黑心食用油毒害中,影響之廣包括全體國人、餐館、小吃業、食品出口,台灣美食王國的形象也受到嚴重傷害,而對國人健康的傷害最嚴重更是無法估計與彌補。

然而筆者在想,當大家聚焦在黑心食用油上時,難道國內食安問題只有在食用油上面嗎?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比例很大無法避免,依筆者觀察,尚有幾項急需衛福部同步盤查進行預防與改善:

一、市面上充斥著許多化學醬油、化學芥末、化學醋。

二、小吃攤、夜市許多仍使用美耐皿盛裝熱食,溫度超過60度,美耐皿會溶出三聚氰胺。

三、小吃攤、夜市許多仍用鋁鍋烹調,已証實會溶出重金屬。

四、連食用油都如此黑心了,那飼料油就更不用說了,飼料油掺進飼料餵豬牛羊雞鴨,毒素累積在這些畜類禽類內臟,國人食用豬肝、豬腰、豬腸等內臟,最終毒素又回到人身上

這波食安風暴,政府的措施與作為,始終無法讓國人安心,未爆彈一波又一波。政府為人民營造安居樂業,免於恐懼的安全環境,這不是政府應盡的基本職責嗎?台灣人為何你不憤怒?

無良企業頂新沒拿資金回台投資,反得以發行TDR募得滿手資金171億、成為台北101最大民股、取得台灣之星4G執照,享盡台灣好處,最後回饋給台灣的是毒油。之前「滅頂」喊的震天價響,而台灣人總是3分鐘熱度,最近已有頂新相關產品銷售慢慢回穩的消息。可曾想過,如果政府無法貫徹緊縮銀根、凍結頂新資產,民間無法有效抵制頂新,讓頂新退出台灣市場。那可預見的是,此一壞例形成,無疑讓潛伏的其它黑心商人起而效尤,這難道是台灣社會樂見的情況?

(環安衛管理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