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人感動的太陽花戰將!

基進側翼(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基進側翼(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佛國喬

《基進側翼》(基進側翼臉書連結)這部競選影片讓許許多多人掉下淚來;如果您跟我一樣,知道候選人是如何地辛苦過來,知道志工及支持者們是如何地重演30年前黨外時代的景象,您也會把這部影片當作成療癒系作品,用兩行眼淚讓自己慢慢微笑起來。影片導演是紀錄片工作者,想不到連策畫競選影片的功力也這麼強,容我不謙虛地說,這是目前年底選舉裡最成功的競選影片。

台灣的民主早就病了,一小撮人把持著台灣的金與權,而且讓金與權共生,形成一個剝削草民的封閉系統,該系統所滋生的貪婪,足以讓資本家恣意地把民眾的健康與財產權視如糞土。請想想看,台灣有多久沒有出現不靠爸、不靠財團、不靠派系的新代議士?台灣有多久沒有出現「人民自救型」的草根出身政治人物?快20年了吧。

太陽花社運是讓這個封閉系統產生破洞的歷史契機,而《基進側翼》作為相對較有準備的團隊(政見、理念、媒體能見度、掃街勤勞度、CF品質等都是同選區最優的),如果這樣的機遇、實力與努力也選不上,那等於是說,我們草民世世代代註定要被那一小撮集團統治。我講的不只是國民黨,民進黨也把從政之路給封閉起來了,不是第二代就是要服從派系的排隊與指揮。

大家都說沒錢、沒政黨(或地方派系)、沒椿腳、沒牆面看板、沒母雞帶小雞要選上很難,這道理《基進側翼》的候選人當然都知道,但懇求大家能同時理解,只有挑戰艱難才能贏得尊重、只有挑戰艱難才能聚集感動;這個艱難不是他們去自找的,是台灣民主病在那裡很多年、是一直存在的,挑戰本身就是在人民自救,就是要去喚醒社會的自療能力。更何況,如果連這樣的艱難都沒有信心克服,請不要跟我講台獨,因為台獨更難一百倍、更專業一百倍。

從2007年以來,我時時鍵盤助選,但這幾個月是我助選生涯最快樂的時候,因為真的出現一個團隊,讓我助選起來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心虛,這些年輕人讓人完全放心,他們都從「零」戰起的,在競選過程不曾欠下人情給財團,未來也絕不會媚俗要偎近「中間路線」。《基進側翼》快意地燒黨旗、控訴國民黨殖民、高掛地獄遊記勸世圖、丟馬總統《被背叛的台灣》、競選口號是「國民黨沒倒、台灣著袂好」,這哪一項是民進黨與台聯有膽識做到的?

請幫助這些真正有戰力又肯承擔的候選人,請幫助這些太陽花世代年輕人,幫忙轉貼訊息、拉票、捐款、陪同掃街、約朋友去會場參加活動;幫助他們,就是幫助被金與權封閉系統所排除的您與我,就是幫助台灣的民主;幫助他們,就是在培養一個最能抵抗國共謀台的團隊,就是在保護台灣的主權。讓我們一起努力,然後在11月底一起用眼淚迎接勝利。

(作者為部落客、本文經同意轉自作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