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叫馬英九有洩密前科

◎ 葉昱呈

立委柯建銘曾向北檢告發馬英九洩密,該洩密案是二○一三年八月卅一日晚間,黃世銘向馬報告監聽案情,離開官邸後,馬立即通知江宜樺、羅智強進入官邸,並將得知的偵查內容洩漏給兩人。

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第三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項各款所定人員出境,應於出境二十日前檢具出境行程、所到國家或地區、從事活動及會晤之人員等書面資料,向(原)服務機關或委託機關提出申請,由該機關審酌申請人之「涉密、守密程度」等相關事由後據以准駁。是以,馬英九既然先前即有「洩密紀錄」,總統府自得參考申請人過去之保密情形,駁回其赴港申請案。

(作者為公務員,屏東縣民)

前總統馬英九赴港演講申請,遭到總統府駁回。(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 林潔羽

一大堆人在談洪素珠,令人討厭!不過是一個偏激份子的個人行為,媒體何必無限上綱呢?反而是前總統馬英九要去香港演講的事情,感覺上被刻意忽略。我認為,以前常把「依法行政」掛在口上的馬先生,卸任不到半個月就不願意依照規定在行前二十天申請,蔡英文總統若核准了,以後政府要如何要求大家守法?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演講,又不是領諾貝爾獎,需要社會付出這麼大的「負面教育」代價嗎?我覺得媒體應該要負起社會教育責任,糾正、督促馬前總統不要再亂了!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