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比素珠之亂惡質千倍

清平世界,朗朗乾坤,卻無端掀起所謂「素珠之亂」!素珠之亂雖惡但為禍尚小,最惡質、為禍至大的是,政客藉機煽動擴大族群仇恨對立!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的仇恨言行,立遭全民撻伐及強烈譴責,且兩位遭辱的老榮民大器、大度寬容,仇恨之禍立被遏止。素珠之亂也讓台灣社會再次接受考驗,再次確認是非、對錯。

不管洪素珠的身分背景,她粗暴辱罵老榮民的仇恨歧視言行,都大錯特錯,台灣社會不容這種撕裂族群和諧、激化對立的言行散佈,事發後各方反應,證明台灣人民的民主素質及公民社會進展,已有能力處理像「素珠之亂」的極端及偏激言行。

素珠之亂是因個人無知、狂妄、偏執而爆發的一個亂流,算不上大風暴,最可惡、最危險的是,政黨及政客利用素珠之亂,煽動特定族群或群體莫須有的危機意識、激化仇恨對立,這比素珠之亂為禍更大千百倍。

換句話說,就是利用對素珠之亂引發群情激憤的社會氛圍,藉由反對一個洪素珠,透過政治動員製造千個、萬個「反面洪素珠」,激化「素珠之亂」效應,將衝突對立升高,破壞台灣生命共同體共識。

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在臉書爆料,直指國民黨中央鐵了心要利用洪素珠事件,發動全面性政治鬥爭,他呼籲洪秀柱主席懸崖勒馬!楊偉中的指證歷歷,國民黨竟狠心在素珠之亂傷口再下刀切更深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微博轉貼名嘴議論素珠之亂的一篇文章,結論是「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更令人駭異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微博轉貼某名嘴議論素珠之亂的一篇文章,結論竟是「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要強烈質問國民黨,這種心態難道不就是「輸了政權,就把台灣送給中共」嗎?請柱柱姊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