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當年蘇安生呢?

◎ 陳安

以台灣的民智及民主,類似像洪素珠這樣的言行,根本不需要多大的修養,就能判別是非,予以唾棄,但許多學識豐富、地位崇高的政治人物,卻以極為亢奮的語言文字,擴大渲染,居心令人好奇。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人物蘇安生,二○○八年七月廿一日,剛卸任的陳水扁總統,在地方法院門口,被「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踹了一腳,許多親藍媒體報導這則新聞,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情,藍營名嘴上電視當作笑談,極盡揶揄之能事,馬英九甚至將他邀上國慶觀禮台待為上賓,當成英雄來表揚,形同鼓勵、獎賞散播仇恨之行為。

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同樣是意識形態奴隸,同樣是撕裂族群之惡行,洪素珠和蘇安生所受到的對待卻截然不同,正好可以用來檢驗政客的品格和政黨的品質,別忘了李登輝也曾被老兵潑紅墨水,國民黨對這種脫軌是很寬容的。而洪素珠的狂言,民進黨立即發出譴責聲明。

從洪素珠和蘇安生所受的待遇,是誰在利用族群矛盾獲取政治利益,不是很清楚了嗎?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