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維持蒙藏現狀?

◎ 吳俊益

時代力量黨團想提案裁撤蒙藏委員會、僑委會及退輔會,且準備提案修憲廢一國兩區與廢省。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指出,在總統蔡英文任內,退輔會不會被裁撤,立委段宜康對於廢省議題,不知是否自嘲意有所指說:「蔡英文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維持現狀」。果如此,則小英總統的維持現狀範圍未免也太寬了。

上述各部會的功能不彰,早已是各界多年認定的事實,光是退輔會一年的預算就高達一二四六億元,民進黨在野時,也一向主張裁撤或整併,怎麼才剛完全執政,就對於長年自己的主張變得近鄉情卻,無怪乎被對手譏為「髮夾彎」。

因應高齡海嘯來臨,小英總統擘畫一系列長照計畫,正苦於經費捉襟見肘與人員短缺,何不趁此改革契機,一併精簡組織,把節省的經費拿來做為長照運用。再者,長照政策需要相當多的社工與醫護人員,可將整併後多餘人力重新職訓於長照規劃,如此就不致既無法裁撤現有人員,又為了新增的部會另外招考,造成行政組織一再肥大,組織改造也終究成為空談。

(作者為從事補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