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頻頻任用前朝官員叫改革?

◎ 陳清偉

桃園機場淹大水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火速撤換桃機總經理及董事長,結果由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接任董事長。更換動作雖快,但換湯不換藥,又有什麼不一樣之處?

雖然,選前蔡總統一再強調不會「整碗捧去」,但並不表示治國成敗責任可由他人共同承擔,選贏了就「得」負責,而且是負全責,這是民主選舉的核心價值,不然的話,又何需大費周章勞民傷財舉辦選舉呢?大家私下協調不就可以了,這就是責任政治。

近年來,民進黨「狂贏」各項選舉,這表示人民對現狀極為不滿,國人是多麼望治心切。今日,新政府上任,理當厲精圖治,掃除「前朝」多年沉痾才是首要。但這些日子來,在官員人事安排上,卻是一再任用前朝官員,這是不負責任,也辜負了選民所託。

民進黨真的沒有人才嗎?選前「準備好了」不是喊得振振有辭嗎?再說,八年來民進黨智庫是在空轉嗎?還是真的只想維持現狀就好?這不得不令我深深質疑,現在是誰在執政,民進黨真的有取得政權嗎?(作者為貿易商退休,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