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自以為是的「黨國菁英」

曹啟鴻上任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日韓都已經開放瘦肉精美豬,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有能耐不接受嗎?結果,雖然新政府一再解釋,民眾與豬農還是無法釋疑。林全首次施政報告為此受杯葛,只能怪自己人多嘴。一如張景森上任前,嘲笑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白白讓新政府討罵,也只能怪自己人白目。不過,一位甫卸任的立委箭頭指向蔡總統沒結婚,不能出閣,假如民進黨政府進口美豬的話,他要讓林全倒閣;這就是國民黨踩到香蕉皮滑過頭了。

這位仁兄被人戲稱薇閣立委,照理說不能隨便向人丟石頭。但或許是執政變在野,一時身分適應不良,所以口沒遮攔,反而自曝其短。他的言外之意,正好暴露自己的價值觀,跟對岸的老粗差不多:沒有是非黑白,唯有情緒宣洩,只求精神勝利。一週前,中國新華社刊出一篇由具有軍事背景的海協會理事撰寫的文章,指稱蔡英文因單身,在政治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上,往往偏向情感化、極端化發展。此文引發極大爭議,隔天便遭刪除。可是國際媒體都注意到了,中國當權者竟然是如此充滿「性別歧視」。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在立院外抗議場合時,竟發言瞎扯說,「蔡英文既然沒結婚,沒辦法出閣,國民黨就要讓他倒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而「性別歧視」下的權色交易,中國卻可能是世界之最。習近平的打貪,尤其是鬥垮薄熙來及其同夥,所暴露出的一連串高官淫亂秘辛,簡直令人嘆為觀止。那些現在的當權派,果真如「姓黨」的官媒所包裝,全都是乾淨的嗎?這可能要等他們哪天失勢才知道吧!況且,不論當權的還是失勢的,依據巴拿馬文件所披露的,中國可能存有結構性的潛規則,權錢交易如同家常便飯。可是,那些人橫眉豎目批判別人的性別、淫亂、貪腐,卻都不假顏色。表裡不一的虛偽,不是中國才有,台灣也有。

馬英九執政八年,總是以清廉自我標榜,將前朝咬定為貪腐集團。但自己就品質保證嗎?一手提拔的林益世涉貪,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涉貪,光是這些就嚴重玷污清廉招牌了。前朝的貪腐指控,至今仍有人懷疑,政治介入司法。馬政府,國民黨,斷言司法獨立。然而,馬英九整肅王金平,不就是利用特偵組非法監聽資料,加上操縱黨紀處分與中選會火速配合,來整肅國會議長的嗎?馬卸任後,有關的洩密案,不才正要開始偵辦嗎?兩岸的炎黃子孫,該不會都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特質吧。

兩岸黨國體系,女性淪為政治花瓶,也不是偶然的。王欣儀竟批評洪慈庸:「小姐,妳以為憑妳的學經歷為什麼會當選立委?不就因為妳是軍冤家屬?」高學歷蓋高尚?經歷豐富能力強?那是「黨國菁英」的宣傳廣告吧,對岸的高幹不也如此光鮮亮麗!民意代表,要在貼近民意、為民喉舌、強化幕僚、專業問政,不是嗎?國民黨執政掩飾軍冤,激發公民凱道送仲丘,還不知檢討?「俠女」向來問政,是以黨意還是民意為依歸?學經歷響叮噹,黃昭順不知台三線,馬英九不知鹿茸,黨國笑話,豈不諷刺?

只講形式條件,不講真才實能,都是開放社會的敵人。炎黃子孫很容易有這種盲點,恐怕是染上「男尊女卑」、「女子無才便是德」、「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以及「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等父權遺毒。民主多元的台灣,單身或成家只是選擇,學經歷未必代表才能,此皆不影響其職場成就,這在講求創新的今天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有些政治人物仍停留在封建時代,他們參與的決策品質豈能不令人擔心?這也難怪,近年社會上許多熱烈爭辯的議題,至今沒有在議壇裡受到充分討論;那些政治人物的失言及歧視,部分說明了社會進步的機會是如何錯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