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王金平、吳思華同樣瀆職?

◎ 黃帝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針對行政院撤告太陽花學運,告林全「瀆職」,此提告獲得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支持」。暫且不論林全依據刑事訴訟法對學運「撤告」,根本不構成刑法「瀆職罪章」的任何犯罪,僅照國民黨的撤告即「瀆職」邏輯,國民黨應先告「拒告學生」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撤告高中生」的前教育部長吳思華。

太陽花學運期間,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僅未對佔領的學生發動警察權,更在事後未提告學生,比較起提告學生「侵入建築物罪」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王金平民主風度遠勝江宜樺,此在民調上清楚可見,因此國民黨因為政院撤告學運,而告林全瀆職,則王金平對學運連提告都沒提告,國民黨是否要先告王金平「瀆職」?

前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再者,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因為黑箱課綱事件,曾對侵入教育部的高中生提告「侵入建築物罪」,當時社會譁然,因此吳思華對高中生就「侵入建築物罪」部分撤告(與行政院日前撤告的罪名相同)。國民黨如果邏輯一致,是否認為拒絕告學生的王金平及對學生撤告的吳思華,同樣構成「瀆職」?(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