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終結 !

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反服儀禁制,是台灣近年來以學生為主體的三大反對運動,三大反對運動突穿長期盤踞台灣的國民黨黨國威權鐵壁,鬆綁加諸台灣人民的枷鎖,台灣總算可以自由呼吸!

「革命就是世界觀的改變!」哲學家孔恩的名言正可形容台灣幾年來從漸變轉巨變,台灣意識成為主流,年輕人流露的「天然獨」,既是開花、也是結果。

解除黨國威權禁錮,去除洗腦式的黨國教育,台灣天生自然的生命力綻放,人人可從自己看台灣、從台灣看世界,不願被鎖在中國、不願被鎖在僵化、窄化、劣化的黨國體制中。

國民黨黨國威權共犯結構,過去包山包海、無所不在的掌控台灣政經社教文各界,即使台灣民主化了,黨國共犯結構仍在霸座發號司令,兩千年首度政黨輪替後,更結陣復辟反撲,馬英九就是黨國舊勢力的共主。

馬英九主政八年間,黨國勢力捲土重來、笑傲台灣,承認一個中國為台灣併入他們的祖國搭橋,服貿協議把台灣經貿鎖在中國,黑箱課綱企圖從歷史文化認同中國對學生洗腦…。

馬政府仗著執政權力操控,逆反台灣意識,強推親中政策、驅趕台灣走向中國的不歸路,引起台灣人民很深的疑懼,愛台灣、保台灣的意識被激起反彈而大爆發,勇敢的學生們引領時代向前行,波瀾壯闊的反黑箱服貿、反黑箱課綱、反服儀禁制三大運動,突穿黨國威權體制、碎裂其親中總路線。

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大勝,正建基在歷史發展的關鍵時刻,中國扶植的國民黨黨國共犯結構,雖已不再恣妄猖狂,但殘存勢力仍伺機反撲,民進黨人千萬不可志得意滿,不容驕矜濫權,否則,民進黨失去人民信任,淪亡固不足惜,台灣被推入專制中國虎口,將永難翻身!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