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總統做不到

◎ 郭建國

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的演說滿口「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引起藍綠通批。

具英文能力者及國際社會普遍對「Chinese Taipei」的解讀就是「中國的台北」。而不是台灣媒體全面放送的美麗辭藻「中華台北」。所謂「中華」一詞,是中國國民黨對台灣人民洗腦的一劑麻醉藥,也是中國共產黨對全球華人以「中華民族」訴諸民族情感進而做統戰號召的大纛。遺憾的是「台灣」在今年的WHA中完全銷聲匿跡。

台獨派及華獨派的時代力量別生氣,蔡英文選前不就明說她要「維持現狀」嗎?前朝馬騜賣台集團不就是「自我矮化」的頭號大功臣?蔡英文政權掌理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官員,繼續運作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之下「維持現狀」,何錯之有?林奏延的演講不是適時適所,外加政治正確嗎?

有人倡言修憲,有用嗎?修得了ROC國歌/國旗,修不了憲法本身的DNA本質,也就是「一中架構的憲政體制」。要徹底解決只有打掉重練,即蔡丁貴教授主張的:「廢除中華民國封建反動憲法;推翻中華民國獨裁殖民體制」。

我認為蔡英文不是不知道,只因為她想做統派認定的「中華民國總統」及美國認定的「台灣管理當局的統治者」,所以不願踩紅線,於是就專注於內政/經濟/民生層面,涉及台灣主權、國家理想主義的事,就交給「維持現狀」擋箭牌了。

台灣公民社會要有自知之明,把台灣內政/經濟/民生問題交給蔡政權處理,關於台灣獨立建國的國家理想主義,就捲起袖子自己來做吧!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