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沈呂巡相煎何太急

◎ 張武修

我在二○○八年五二○前一次政黨輪替時擔任衛生署駐歐盟代表處衛生顧問兼組長,那一年政黨輪替前,當時高英茂代表在五二○前已正式向外交部提出辭呈,但他希望我們專業事務官要繼續原來的工作,等待新代表來了再決定去留。

不幸,高代表於準備離任打包交接中,忽然在六月二十八日上班路上突發心絞痛,在布魯塞爾市內的公園昏迷了近三小時。不幸中的大幸,他醒來後竟然勉強開車到辦公室,秘書請我去看他,我發現他臉色蒼白直冒冷汗,血壓極為微弱,我請他趕快跟我去醫院,他竟然說中午和歐盟有一餐會,應該沒問題。但下午我堅持並威脅他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到醫院才知道他心臟主要動脈塞了三條半,主刀醫師緊急開刀後搖頭說,命算撿回來的。後來他在加護病房還發生了嚴重併發症,遲遲無法脫離險境。

沈呂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但那時急著要來赴任的駐日內瓦沈呂巡代表,用盡了各種途徑與管道來催促高代表盡快離任,讓他能及早赴任。外交部還多次請我以專業分析原高代表的健康能否搭飛機離開,背後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要來的新代表已經暴跳如雷。後來沈代表來歐盟之後,就把我這位醫師當作眼中釘。此刻,沈代表豈能料到前一次政黨輪替時,他為了急於到歐盟赴任所採取不尊重的強求,造成他今天留任的最大諷刺?

(作者為前駐歐盟衛生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