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五二○之火

◎ 廖千瑤

就在鄭南榕與詹益樺重新進入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之中的時候,我要向各位提起一位比較少人注意的先賢。他就是為台籍老兵與其家屬權益大力奔走的許昭榮先生。他在二○○八年五月二十日,自焚明志。小英總統正式上任的日子與許先生的忌日都是五月二十日,這真是令人難過的巧合。

許昭榮先生本身就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後來有幸逃離台灣,得到加拿大的庇護。照理說他可以在國外過很好的生活,但他後來選擇回到台灣,努力為那些在二次大戰與國共內戰中身不由己的台籍老兵與其家屬討公道,這種精神真是偉大。

然而可惜的是,當時的政府,並沒有認識到許昭榮先生的偉大,因而沒有受到他的感召。許昭榮先生固然是為了抗議中華民國政府而捨命自焚,但是從二○○○年到二○○八年,又是哪個黨拿下了總統府呢?雖然說因為當年的民進黨沒有取得國會優勢,所以不太可能完成每個轉型正義的任務,但是試問許昭榮先生的訴求,有那麼難以達成嗎?

許昭榮先生的死,絕對是可以避免的,他的死,讓台獨派感到非常遺憾。民進黨對於轉型正義的任務,必須有捨我其誰的使命感,務必拿出「針對轉型正義,大大小小都要完成」的決心與執行力,才不會辜負台灣人的期望,才不會讓許昭榮先生的遺憾,繼續延續。(作者為自由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