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太遲了,馬寶寶

馬總統下台前夕教會全民唱一首西洋老歌:「It’s too late(太遲了)!」是的,太遲了,寶寶, 現在才覺悟,一切都太遲了!

馬總統昨在臉書放上自嘲的影片。(圖擷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認錯要即時,拖得越久,誠意就越稀薄,反而讓人家嫌不夠真心。二○一四年三月十四日全台電視媒體都播出「鹿茸等於鹿耳毛」的「鹿茸事件」報導,丟臉丟到國際上,多少人勸馬總統要公開認錯,結果足足等了七百九十六天,馬總統才在下台前兩天認錯,而且拿出「國小作業簿」有模有樣地罰寫正解三遍。

果然,裝萌確實唬人,有人讚他Q,有人誇他毛筆字寫得漂亮……只不過,今天認錯一點不難,當時公開認錯為什麼就千難萬難?貴為總統,面子就比裡子重要?貴為元首,身段就得如此矯情嗎?

瑞典電影《婚姻風暴》描述一家四口到滑雪勝地度假,遇上雪崩,做爸爸的不顧妻小率先逃跑,結果只是雪塵紛飛,虛驚一場,事後爸爸卻嬉皮笑臉,硬不承認自己落跑,搞到妻小翻臉,假期變災難,才又情緒崩盤,哭訴他也討厭自己這個人。折騰了快八百天才認錯的馬總統像不像這個男人?

下台前,把米酒降價列為自己十大政績,再度遭名嘴訕笑數落的馬總統,雖然只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用自己的選項替自己的無能再次「背書」,其實他對台灣社會還是貢獻良多的,尤其是他成功凝聚了全民共識:九二共識是老共的唬人圈套,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中國再怎麼威脅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也強迫不了台灣人接受這個共識。

這個道理,馬寶寶不懂也不會說,就像豬哥亮不懂為何全民聲援謝金燕一樣?(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