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黑箱課綱扯GDP? 張善政晚節不保

◎ 賴彥丞

日久見人心。國民黨大選潰敗後臨危受命的張善政,之前外界一直對其有高度評價,然而隨著卸任倒數,他似乎也罹患了「五二○症候群」,露出馬腳,儼然成了「馬善政」。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的課綱問題令我非常不以為然。首先,他說:「新政府如果改(撤)了(黑箱)課綱能為我們增加多少GDP?」張揆謬矣!黑箱課綱怎能跟GDP扯在一起?新政府撤黑箱課綱,抑或未來編定一套符合台灣主體性的新課綱,前者是為了讓教育回歸教育,不讓課綱成為馬政府向學生洗腦大中國思想及掩飾威權統治歷史的政治工具;後者則是透過教育讓學生認同這塊土地,並呼應「台灣人認同」的主流民意,二者都是該做的事。張揆把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東西強行並提,令人費解。那我就要反問了:「當初馬政府強推黑箱課綱,可曾為台灣增加GDP嗎?」

張善政昨表示,「課綱改了或是轉型正義,能夠替我們的GDP增加多少」。(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更令人憤怒的是,他還呼籲課綱要有「多元史觀,不要洗腦」,分明是國民黨作賊喊捉賊!去年夏天這麼多的高中職師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不正是對馬政府意圖用深藍偏頗史觀洗腦學生的怒吼嗎?這種言行就跟吳思華要求立法院成立「課綱真相調查委員會」來清查他未上任前的「課綱弊病」一樣大言不慚!

繼吳思華一句「課綱完全沒有爭議」後,張善政鬼扯課綱,再度惹火了反黑箱課綱的師生們,也等於再捅了為此殉道的林冠華一刀。而原本備受好評的張氏一連串「破功」言行,更是「晚節不保」!

(作者為二○一八縣市長選舉首投族,曾參與反黑箱課綱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