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日出前的一場狂亂冰雹

◎ 曾道雄

一位旅居台灣的義大利友人,很貼切地借用保羅.托斯第(P. Tosti)的一首禱歌詩句,道出了他長期觀察馬英九的看法。他說馬遇到中國就如同臘條碰到火焰,但他最後面對台灣的主流民意,將會像冰雪曬到太陽(Come la cera al foco ; Come la neve al sol.)。

馬執政這八年,真讓台灣提心弔膽,外有強權虎視耽耽,內有力推終極統一的所謂「國家領導人」,台灣人其實是面臨著內憂外患的險境,尤其在政權交接的這四個月空窗期,我們無日不處在驚濤駭浪之中,力圖能安渡這個政治的黑水溝。

馬在任期尾聲,像隻沒籠頭的野馬,到處亂撞,搞什麼金門立碑,太平島一日遊,尤其是沖之鳥走光,被人看破色厲內荏,在在都凸顯了他的失持與躁鬱。而自從雙英會沒能將九二共識套住小英之後,中南海幾乎也已認同了「馬笨伯(Ma the bumbler)」的歷史定位,此刻馬再多的討好賣弄,北京也只有斜眼看待他。但我們也不可因此掉以輕心,丐幫臨去之前,不是怕他在廟裡拉屎,就擔心他會趁月黑風高,暗地裡挖牆拆樑棟。

明眼人皆知國民黨的大勢已去,優質的黨員不是被蒸發,就是已落實在台灣的土地,黨中央可能就只剩下一堆焦黑的爐磼,他們手彎向外,不認同台灣,就連當個正常的反對黨都不可得。

我們呼籲有靈魂和憂患意識的國民黨員,不要再和馬的花拳繡腿起舞,空中飄曳的氣鬚,只有接觸到台灣的土地才能成幹。馬臨走前的暴衝,只是烏雲下的一場狂亂冰雹,雨過天青後,冰雪曬到太陽,就將會完全被融解殆盡。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