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台灣不是慶豐包子

中國為何膽敢在聯合國所屬組織打壓台灣?說穿了就是「裡應外合」!首先,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恰好是中國籍香港人,當然是配合祖國行事;世衛組織被這種幹事長玩成這樣,真的很不衛生。其次,台灣有個馬英九,不是中國籍卻有中國夢,魂縈夢繫兩岸同屬一中,巴不得把台灣釘上中國版圖,讓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失去國際空間,台灣永遠無法成為正常國家。按照這個人「每日一刷」的玩法,五二○以前他還會出什麼花招,公然挑戰台灣人民的民主選擇,恐怕不宜小看。

中國透過世衛矮化台灣,邀請函夾帶一個中國原則,馬政府煞有介事召開國安會議,卻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回函,不顧自己的任期只剩個位數。因此做球給中國殺,也就與新政府的回函,堅持參與世衛大會與一個中國原則無關,形成了尖銳對立。馬英九利用僅存的權力春藥,故意將被台灣民意唾棄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送往世衛組織存檔,用心何在?很簡單,就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有政府主張兩岸同屬一中,台灣屬於中國;從而,向國際釋放台灣內部存有「一台各表」的矛盾,為中國宣稱擁有台灣提供藉口。

中國透過世衛矮化台灣,邀請函夾帶一個中國原則。(歐新社)

所謂的「一中各表」,早就被中國按下不表。這個人,明知「各表」破產,仍要兜售「一中各表」,可見其內心深處所愛的,絕非「各表」而是「一中」。這個人甚至自言自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可以成為我方面對二七五八號決議最有理、也最有力的回應。這個人的國際法常識真的這麼差嗎?還是他也想用二七五八號決議,把中國代表權之爭移花接木,將台灣鎖進中國?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如此明白的「一中一表」,還要硬拗成「一中各表」?或許,馬英九應該不惜一戰,去函聯合國大會要求刊登更正啟事吧!

還好,隨著這個人下台一鞠躬,「馬各表」將如黑箱課綱一樣化為廢文。但接下來,新政府要面對的,卻是這個人八年來配合中國鋪陳的木馬屠城劇本,台灣民主走到這一步,誠屬不幸。不過,新政府也不必任人宰割,主流民意既已表達認同台灣,執政者便有捍衛獨立現狀的責任與後盾。有道是:「物極必反」,國共拙劣操弄八年,「馬各表」害台措施盡出,結果引起台灣人民更加厭惡中國,天然獨蓬勃興起,國民黨政權徹底崩潰,不就是一個現成的啟示錄嗎?中國想趕盡殺絕台灣,也要慎防「物極必反」的回力棒啊!

近年,中國經濟已呈著陸趨勢,內部矛盾逐漸發酵,巴拿馬文件餘波盪漾。但習近平一反鄧小平「韜光養晦」,積極尋求軍力擴張、霸權崛起,北與日本緊張摩擦,促成日美安保範圍擴大,南與南海周邊國家衝突,填海造陸軍事化,招致美國航空母艦維護自由航行權。至於全面管治香港,自食其言違背基本法,刺激了香港天然獨,徒增新疆西藏之外的內憂。如此場景,對台灣既有威脅也有機會。馬習會以來,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國會支持對台六項保證,實質否認九二共識,這不也是習近平對內強控制、對外秀肌肉的「物極必反」?

中國透過世衛,揭舉「排蔣納毛」的二七五八號決議,其實來得正是時候。大家可以藉機看透,它無情否定了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在「一中」之下「中華民國」沒什麼好「表」的。但,一九七一年的二七五八號決議,並無一語觸及台灣,這才是眉角。那是因為,關於台灣,一九五二年生效的「舊金山和約」早有規定,日本放棄且無國家接收;準此,台灣就是台灣,與中國無關,「中華民國」只是內戰失敗「借住」台灣!「中華民國憲法」可以取代「舊金山和約」嗎?「反分裂國家法」可以反「舊金山和約」嗎?台灣不是慶豐包子,想吃就吃,國共繼續玩只會逼出台灣地位的原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