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九分也可拿獎章

馬英九下星期就下課了,最後這段期間,他除了找機會在世界衛生大會議題上兜售主權,並在南海、東海橫衝直撞討北京當局歡喜外,還把總統府搞得像「中央鑄幣廠」,各類勳章有如銅板叮噹響,只要不是他的政敵,幾乎統統有賞,賞得同志們口袋滿滿。

馬英九總統9日在總統府主持「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人員、央行總裁授勳典禮」。(中央社)

先不和馬英九算這八年的帳,單以出口衰退連十五黑這一項,台灣人民就夠格叫馬英九在五二○當天跪在總統府,公開向人民道歉,並且把「六三三政見」跳票的薪水,當場全部繳清,才能包袱款款,離開總統府。假如他不履行政見跳票的義務,應該加以「管收」,以強制的方式逼他還款。

卸任前夕,馬總統可不是閉門思過,他在做啥!他抓住權力的尾巴,動用他所能動用的管道,拚了命拜託北京,可千萬不要放棄他和蘇起發明的「九二共識」,更主動幫北京想方設法,意圖把「九二共識」這個緊箍咒套在蔡英文的頭上。

而他,縱然民意支持度只有九趴,如他任內,把教育辦到十七分就可以上大學一樣的令人不齒,竟然趕著分批排列,把勳章這麼厚重的國家名器,頒給馬團隊成員;這種頒獎標準,等於學生考九分不但不須處罰,還可以拿獎狀;連讓馬英九吃閉門羹「考鴨蛋」的毛治國,都名列其中,真是讓人拍案叫絕!

這些排隊領賞的官員,拿到勳章之後,應該摸摸自己的良心,夠資格嗎?不可笑嗎?勳章擺得出來見人嗎?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附帶一提,現有的勳章條例是一項腐朽的法律,采玉大勳章、中山、中正、卿雲、景星等五種勳章各有表彰,但獲頒獎章的條件,竟然還有「對實踐三民主義有特殊成就者,對反共建國大業有特殊貢獻者」等規定,極為荒謬,立法院應該儘速修正。〈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