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同屬一中邀請函

◎ 張惠和

台灣至今仍未收到WHA邀請函。(歐新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二十三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卻遲遲未收到世衛組織(WHO)的邀請函,雖然WHO表示相關作業仍在處理中,但有中國學者來台時卻表示,在蔡英文尚未說明能否接受「一個中國」前,台灣收不到WHA邀請函的可能性極大。

準閣揆林全都已經宣布衛福部長由林奏延接任,並稱將「維持現狀」由部長率團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卻仍得不到中國善意的回應,個人覺得林濁水〈值得為WHA邀請函承認九二共識嗎?〉一文說的好,新政府應該為了一張邀請函站在主流多數民意對立面嗎?

再說,既然從二○○九年起,台灣接受WHO總幹事邀請,並以觀察員身分、「中華台北」名稱,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哪裡能夠因為台灣政權輪替就延發甚至不發邀請函,難道只因為總幹事,係因獲得中國推薦並大力支持下,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就凡事聽命於中國而違反國際組織的行事慣例。而且如果不發邀請函顯然已輕忽台灣人民所應擁有的權利,更嚴重違反人道與人權,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再怎麼野蠻也不能不發邀請函。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