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投手,您的棒球精神呢?

他被看扁不可能東山再起,卻在前天拿下大聯盟生涯第六十三勝,一躍為現役亞洲投手之冠;逆境求勝,王建民堪為人師。

這場比賽,九局上,皇家落後兩分,王建民出場,收拾三名打者,一分未失;九局下,皇家反攻,奪三分,以一分逆轉勝。

輸球的雖是國民隊,須重看錄影的卻是國民黨,要從這場比賽的過程尋求啟示,從建仔身上學習真正的棒球精神。

再十四天就要交出政權的國民黨,此刻就像是九局上的皇家隊,照理說,應該要學王建民穩住局面,莫再失分,才能為九局下保住一線生機,也為未來重返執政留下火種。

然而,蔡投手還在場邊熱身,馬投手卻不知是故意還是不爽,不但沒有幫忙守住大局,反而連續暴投,製造滿壘,不斷失分,其投球姿勢之怪,彷彿生怕輸得不夠多。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是的,我是指控馬投手故意放火,故意不斷送分給中國隊,故意在九局上改變只失兩分的現狀,故意擴大失分以製造輸到脫褲的新現狀;馬投手這一切作為,只是為了改變現狀,以確保接手的蔡投手無力回天。

這是輸了就耍賴,既沒品又沒格。

人民在觀眾席看到的,是馬投手一直惡意暴投送分。對中國就雙手奉送司法管轄權,逢中必降;對日本漁權糾紛就派軍艦升高衝突,逢日必反;把準總統當成敵人,手來腳來,騷擾不斷;把一心併吞台灣的中國當成主子,全面迎合,加碼配合。敵我錯亂,精神分裂。

寫到這裡,要修正前面的話,國民黨不用重看那場比賽了,心態如此偏差,看了也是白看。

但馬投手卻忘了,棒球有「自責分」,凡是馬在卸任前惡意奉送的失分、留下的滿壘,人民會把帳算在馬的頭上;五二○之後,中國愈是壓迫蔡投手,人民愈會想起馬投手在九局上的胡作非為。(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