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電視新聞不該只剩監視器畫面

◎ 李嘉賢

由於住家沒擺電視,所以前些日子回鄉下老家看了幾天的電視新聞後,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現在的電視新聞大概只有開頭的前五分鐘,會播報看來較為重要的消息,接下來就只剩下行車記錄器跟路口監視器的畫面相互交替而已。至於這些被播出的畫面,不外乎是車禍發生的瞬間,抑或是街頭打架鬥毆的血腥場面既稱不上是新聞,也毫無重要性可言。

更糟糕的是,當這樣的畫面看多了之後,不僅會使人對台灣的交通及治安信心全失,還會在潛意識裡留下不良的印記,日後當自己不小心捲入類似事件時,也會直覺的採用相同的處理模式,替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

對此,電視媒體有責任為選播的新聞畫面把關,重量的同時也該重質,不要濫竽充數;而民眾也該提升自身的媒體識讀素養,與其繼續觀看「監視器畫面」,還不如關了電視,多和家人談心或看本有益的書籍,收穫還比較多一些!

(作者為國小教師,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