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樹懶不可怕,太懶才可怕

《動物方城市》是一部揶揄人生「偏見」的電影,例如監理所公務員全是樹懶,回應慢,打字慢,急死了洽公的警察,卻也讓很多認真勤奮的公務員憤恨不平。

國稅局官員懂得用「報稅方程式」宣導政策,算是有心要「做對的事」,可惜欠缺著作權觀念,只顧抄捷徑,事情沒「做對」,難怪滿街喊打。

國稅局網站抄襲迪士尼電影《動物方城市》。(圖擷自台北國稅局網站)

其實,這批官員還滿幽默的,雖然抄襲得很徹底,狐狸兔子都沒少,還敢把負責審核報稅資料的官員就畫成樹懶,桌上還有蛋糕,悠閒地喝著咖啡,只要動動嘴說聲OK就Pass了!這種「自畫像」,如果不是沒看懂電影,就是徹底認同電影的公務員雕像了。

樹懶可愛,並不可怕,只不過,電影中最後開快車超速的也是樹懶,國稅局樹懶們的真正問題是「太懶」,卻又想飆快車。

樹懶有多懶?不就是連個電話都懶得打?打電話給迪士尼邀請做公益贊助,不難吧?沒打就別試,不成更別試,這是常識!不是去年抄了《復仇者聯盟》沒出事,今年就可以再抄《動物方城市》!

真心要貼近流行,用庶民語言宣導公務,樹懶們其實可以洽商《我的少女時代》或《刺客聶隱娘》,來個「我的報稅時代」或「報稅聶隱娘」,既幫了台灣文創一臂之力,還可以帶動話題,更不會被人罵成政府帶頭搞山寨!

樹懶或許會懊惱多做多錯,不敢再多事,但是看看新國會,還有多少新科樹懶們迄今還沒有發言?或者懶得做功課就罵人:有人分不清金管會和財政部,有人搞混了國安局和國防部…寧可樹懶慢一點,太懶才是大問題。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