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個香港人看馬英九的… 逢日必反,遇中腳軟

◎ 黃世澤

台灣漁船闖入日本沖之鳥島專屬經濟區範圍捕魚,而被日本海岸防衛隊扣押,馬英九就下令海巡署前往相關海域巡邏。但台灣因涉及詐騙案的國民在馬來西亞被捕,馬來西亞竟然將他們遣返中國,馬英九不單沒有出動軍艦,還打算應中國方面邀請,一同查辦有關案件。由馬英九對日和對中態度來看,這人到底為台灣服務,還是為中國服務,其實相當一目了然。

台灣和日本漁船的捕魚範圍,其實一切還可以協商,不用出動海巡署甚至康定級艦那麼誇張。日本在對抗中國上,是台灣的軍事盟友,盟友之間的衝突怎可兵戎相見?很明顯,馬英九濫用台灣軍事力量,配合中國政府對付日本的動作來做,亦要蔡英文在加強台日關係上增添困難。在這一點,準駐日代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可以先向日方多加說明,以免讓馬英九陰謀得逞。

日本就算扣留了台灣漁船,也快快放人,但中國至今仍未將肯亞被遣返的台灣人送回台灣,還要向馬來西亞政府抹黑台灣的司法系統,中國的敵意行為,倒該派出海巡署艦隻驅趕中國漁船,不讓中國漁船在台灣進行任何補給才對,怎可能要陸委會和法務部等,在中國沒保證會放人的情況下,還協商組團去中國一同查案?比對起馬英九對日本的一副凶惡態度,更可反映到底國民黨政府現時極度傾中政策,根本置台灣國家安全以及民眾利益於不顧。

國民黨執政期間的對中和對日政策,基本上就是因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而完全出賣台灣的政策,因此,台灣才會置自己的國防安全於不顧,在尖閣諸島以及東海中日爭議上完全傾向中國一方,忘了中國仍然把導彈指向台灣,而日本反而是台灣軍事盟友這方面問題。而台灣人被遣返到中國問題上,馬英九政府的態度,簡直就是喪權辱國。蔡英文上台後,必須確立以台灣利益為本位的外交政策,並且認清中國是台灣頭號敵人這事實。只有中了民族主義毒的人,才會認賊作父這樣愚蠢。

(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