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怎叫台灣不生氣?

◎ 林文彬

龍應台又在大放厥詞,台灣當然又要再生氣。李敖就曾吐槽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其實是騙人的。

因為,龍應台老是把中國國民黨的入侵者說成是英雄,一丁點兒的故事都能說得可歌可泣、天花亂墜;但卻把台灣這個可憐的「被霸凌者」、「受虐者」,看成理所當然。這簡直是「逃亡有理,禍國無罪」,不但有理無罪,還要我們向「施虐者」、「失敗者」致敬,把蔣介石的「殘山剩水」看成「大江大水」。

龍應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想想,是誰始作俑者製造了藍綠?想想,是誰製造了統獨?想想,在台灣哪裡沒有藍色,哪裡是非分明了?在台灣,從「藍色憲法」到「藍色教育」;從「藍色軍隊」到「藍色恐怖」。這種藍色的異化現象,其實就是類似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就是埔農所稱的《台灣受虐症候群》。

現在,龍應台又出書調侃台灣,說台灣從「為什麼不生氣?」到現在變成「怎麼一直在生氣?」硬是把台灣社會說成是充滿歇斯底里的反中、反藍的暴怒狀態;還說,台灣有一種傲慢,「那就是不願意敞開心徹底了解大陸,還困在藍綠、統獨的緊箍咒裡,導致兩岸的牆愈高愈厚。」

這些顛倒是非的話不平反,台灣當然一直在生氣。台灣長期被一個敗逃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霸佔,從其吃台灣米到喝台灣水,從其借住到賴著不走到佔地為王,這樣還不夠,現在竟恩將仇報,玉石俱焚,硬要出賣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被欺負成這樣,卻還數落台灣傲慢。

其實,這才是龍應台的傲慢。一如她藍色到底一樣,卻要別人不分藍綠;又一如她黑白不明一般,卻教訓別人要問是非。這樣「價值偏執」的人在作祟,台灣怎麼不一直在生氣?

(作者為雲林縣虎尾鎮鎮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