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反恐」應有總統府的高度

「反恐」在國際上已是「戰爭」的一種,世界主要民主國家一律視為「國安」重大問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台灣「反恐」也應有直屬總統府的國安高度。換句話說,「警政署」根本沒有這個能力與高度指揮反恐作戰,或者是將「反恐訓練」降級到「警用層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政署在今年大選前三天(還真的有點像偷吃步),突然向行政院呈報要求解除反恐訓練中心「國家級」的定位。此一做法不但弱化台灣的反恐實力,同時也在國際反恐聯盟組織中「消滅」台灣的存在性。

內政部警政署在桃園新屋建置的「國家級反恐訓練中心」。(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暴力恐攻在世界各地肆虐,國際上的反恐,已包括國家的國防、外交與內政各重要層面。台灣必須積極參與全球反恐網絡,對各種情報資訊的獲得有莫大助益,同時也可藉此突破中國在各個層面對台灣展開的全面性封鎖。相對的,中國也一定想在國際反恐體系中把台灣排除在外,進而造成台灣反恐由中國主導的錯誤視聽。

更重要的是,新政府可以將「反恐」視為強化國軍戰力的最大誘因。

台灣現有五支反恐專責部隊,其中又以國軍的三支反恐部隊為主,分別是:憲兵指揮部特勤部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部隊、陸軍高空特勤中隊,再加上警政署的維安特勤隊和海巡署特勤隊。眾所周知,「特勤隊」是各軍種中,戰力最強的部隊,台灣若要實施國軍精進政策,淘汰弱將冗兵,擴大各特勤部隊的人力編制,加強特勤部隊的火力資源,再整合各個特勤部隊進入國家安全層級,這不僅對「反恐」有實質幫助,對台灣內部國防戰力的提升也有直接效果。

台灣人愛好和平,也永遠追求和平,但是能否擁有維護和平的能力,就看自己有沒有強大的實力去嚇阻敵人的進逼、擊退敵人的攻擊,以及反抗敵人的占領!(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